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以学为己任,任重而道远_800字

以学为己任,任重而道远_800字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读起《满江红》的时候,你是否有想到岳飞以爱国为己任,慷慨激昂;当看到《史记》的时候,你是否想起司马迁以写《史记》为人生目标,百折不挠;当领略《三国演义》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起诸葛亮对刘备的一生衷心,从未改变。我们应该认清自己的位置,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理想负责,这样才有资格去追逐更多的东西。

  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不是其他外物,而是我们自己本身。曹操的儿子曹植小时候自以为聪明,顽劣不堪,他的大哥曹丕,受父命去教导他,他却不以为然。曹丕这时把一本书放在了墙角,让他跨过去,曹植走到墙角,望着那本书,终于领悟,学无止境,自己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从此,他发奋学习,最终成为一位学识渊博的人。当着我们的那堵墙就是我们自己,想要成功,就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对自己负责,才能超越自己,有所进步。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就是在逆着水航行,最首要的就是掌好自己的舵,能灵活的控制自己的船;然后就是找准航向,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努力,去拼搏;接着就是注意与其他船的距离,太近会碰撞,太远又太孤独;最后是恒心,我们要有毅力,半途而废意味着前功尽弃还可能被风浪所吞噬,所以我们要有达到彼岸的信念。把握好自己,是根本,也是基础,所盖的楼,才有屹立不倒的资本。

  古有匡衡凿壁借光,今有童第周废寝忘食,中国有文人骚客引领风骚,外国有发明家不断探索。学无止境,学习才会有进步。

  在出现问题时,明智的人会反省自己,愚蠢的人会在别人身上找原因。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与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这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最好方法。我们是自恋自信90后,“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十年后的我们是社会最宝贵的财富,为了让这财富更有价值,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对自己负责。

  今日寒窗苦读,必定有我;他日金榜题名,舍我其谁。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停留就等于被淘汰。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人流中站稳脚跟,对自己负责,就是要不断超越自己,以学为己任,走理想之路。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我们需乘理想之马,挥鞭不断前行!

 

    高三:寇雨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