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涠洲岛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岛_3000字

涠洲岛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岛_3000字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涠洲岛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岛

  照片描述:很美的海洋

  7月19日当船驶入码头的那一刻,我们便与这月牙形的海湾静静相拥。在拥抱中体会它的天然去雕饰,体会它饱满而又经得起蹉跎的岩石圈。

  我不禁惊讶于它们嚣张跋扈的模样,更惊讶于那种守护神一样的傲慢所给人的威慑力。妈妈注意到这岛上没有鸟。我想起了一些地理知识,这是跟环境有关的。海岛风大且没有遮掩物,一旦飞起来很有可能会被轻易地吹到海里。

  我多么希望从这往后的10年,20年里,它们都还能替人类坚守这个小岛最真实的模样。

  搭上了前来迎接我们的农用动力三轮车,开始了在这中间高,两边低的地势中的一路狂奔。若你穿着一条能够被风吹动的摆裙,一双轻巧的高跟鞋加上一副有度数的墨镜,双脚一翘你便是另一个奥黛丽赫本。前提是不要让头发被汗水像蜘蛛网一样粘在身上。在岛屿坐三轮车感觉真的非常奇特,上坡的时候是给你的皮肤给来充足热量的滚滚热浪,下坡的时候就是习习凉风。“介一堂徕嘚嗔地嘚,敛昨地三抡切敢角都妹一阳……(桂柳话)”正值酷夏,这座热带的岛屿上却是硕果累累。路旁低矮的大片香蕉林飘出浓郁的香蕉味(香蕉是什么味呢?应该没味的……吧,所以这里是通感好了)。一挂香蕉一溜儿的起码七八十个。就在离你完全触手可及的地方剔着牙缝。我坐在三轮车的尾部无数次幻想,从顶上扣住它然后随着三轮车疯狂的加速度将它一拉子全刮下来。就像天上掉馅饼儿一样不多会就填满了这辆结实的农用动力三轮车……偶尔吧,车顶被什么东西挂到空空隆隆地直响,一往外看,嗬!一个顶大的柚子就在不远的树枝梢上蹦的晕头转向。———————————————————————————————————————————————————————————————到了。突然间,被热得奄了大半的表姐容光焕发,双目中涌现出浓浓的爱意:“吊——床!!!!!!啊!~!!!!我日思夜想的吊床~!!~!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在家里能有一张吊床!我从小就梦寐以求的吊床啊!!”哇,真不假,几条深绿色的吊床正拧成一条粗麻绳挂在遮阳棚底下。我向来对这种把屁股的肉分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东西没什么好感,但是如果发现了被掩盖在浓密绿荫之下的吊床就另当别论了。随着我的一声惊呼,本来快准备排号的吊床空了大半,我也一马当先到瓜棚下占了一个坑。地上铺的是白花花的珊瑚和贝壳的残骸,踩上去脆脆的响。弯弯曲曲的瓜藤从西边开始挡住了大半的西晒,接着一直爬满了整个棚顶,把七八个吊床遮得严严实实;东边与后方是一簇簇繁茂的竹子,偶尔漏下一点点阳光是因为枝条跟着海风微微摇曳。因此,牵在竹林中的吊床就成了VIP座位,给两位老人边听着收音机边慢慢摇晃着晒太阳吹日风。临近其中一张吊床长着一颗香蕉树,树干穿过瓜棚看不见叶子。猜猜树干上有什么?没错!香蕉,而且还是人工挂上去的。旅店的主人是老两口子,从东北来的,打心眼里的热情、老实和善良。遮阳棚下就餐桌上放着整整一挂——没错就是我说起码七八十个的一整挂香蕉哇——随便吃!外表依然是青绿色的不假,但内里十分香软。我们几个就躺在吊床上,由最近餐桌的人掰下香蕉,然后通过摇晃自己的吊床完成抛接香蕉的动作。简直就圆了返祖当山大王的梦想。这间农家乐的名字是,“渔舟唱晚”。在这里的一天半时间里,白天专门吃香蕉、吃海鲜,插科打诨,傍晚去距离旅店不到十分钟路程的海边冲浪、喝椰子,半夜在一览无遗的夜空下聆听退潮时的涛声。

  照片描述:弄水的狗儿

  晚上睡觉时如何呢?…………凌晨1:33。“诶……”“诶……”“诶……”“诶……”……四人的小房间里叹气声此起彼伏。“嘀——”空调的指示灯重新亮了。…………凌晨3:45。“诶……”“诶……”“诶……”“诶……”……四人的小房间里叹气声此起彼伏。“嘀——”空调的指示灯又亮了。…………凌晨5:30。“诶……”“诶……”“诶……”“妈别睡了啦!就你还睡得着!走走走,我们赶紧看日出去!”

  毕竟还是一个小岛,旅游旺季一到,断电是很平常的事。一个晚上,五小时内足足断了三次电。最要命的是,由于功率不够,17C°的美的空调吹出来的是热风~!@#¥%……&*())——+。躺着席梦思,我们是一边淌着辛酸得堪比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的汗一边入睡的。煤气24小时供应,问题是关了煤气水依然是滚烫的。本想冲个冷水澡凉快一下变成了蒸桑拿。有时候更绝,水和电一起停。在默默地淌着无声的汗的夜晚,我们只好默默地达成了一致:此地不宜久留。

  但人吧总能因祸得福,在三番五次被热醒后,我们终于赶在日出前到达了海滩。昨天只有小姨一人看到了银滩的日出,这一次我们也总算抓住机会了。看完所谓的日出,回到旅店也不过7点。狼吞虎咽完一顿由白粥、炒腌萝卜、馒头组成的美味早餐,又乘上那辆威风凛凛的农用动力三轮车进行了一趟环岛之游。

  ———————————————————————————————————————————————————————————————

  大路上干干净净,速度再快似乎也扬不起一点灰尘。由于没有高大的建筑,湛蓝得像脱了一层漆的天空从岛的一侧到另一侧将我们笼罩。作为一座小岛,它的弱小和孤弱也暴露得一览无遗。你看海面上飘过来的一层黑云,无端地会感到恐惧。这恐惧来得真实而刺激,因为十几分钟后,你就会完全被压制在它的阴影之下。听着翻滚的墨黑,看着忽明忽暗的闪电。想到你只是一个孤立在海中的小岛,于是单单听一声雷公的咳嗽都吓得两腿发软。你所清楚的是一片随意而来的乌云就可以带走你的一切。

  人在岛上,真的格外注意云的走向和色泽,这可以理解为既想体验被困于孤岛上的刺激又担心无法回到人类的世界。但人在孤岛,何尝不是比孤岛本身更恐惧呢?

  有时能看到细而光亮的蛛丝像电线般连在道路两边的树顶上、连在云的两端,成了一道天上的景色。从农用动力三轮车望向车轮轧过的景象,只觉得你像被泡在泡沫似细腻的云朵里。再没有什么时候比这种感觉更清晰,任你向远处望,尽是许许多多挂满坠坠香蕉的香蕉树,偶尔冒出来的小古松就是这儿的最高限了,然后都是天,都是蓝蓝的天。

  它仍是一个遍布蜘蛛网和蜘蛛的小岛。不知为何,我总是用400度近视的眼睛捕捉到许许多多长着可怕的八只长脚的蜘蛛。几乎每棵树与树之间,每根电线杆与电线杆之间都有一个巨大的结实的网,一只巨大的黑色的庞然大物一动不动地趴在正中央像哨兵般肃穆地监视着自己的阵地。妈妈说到,这个岛上还没有见到过一只鸟。我想到了一些地理知识,由于岛上风大,一旦飞起来就很容易被打入海里,所以普通的鸟类不适合在岛上生存。

  我多么希望,从今往后的十年、二十年,它们仍能以这样的方式替人类坚守这个小岛最真实的摸样。

 

    广西南宁青秀区风岭二中高三:梁方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