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蝴蝶泉_1200字

蝴蝶泉_1200字

2012-08-02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年在蝴蝶泉边没有见到梦中的蝴蝶聚会,清清的蝴蝶泉却永远留在心底……

  蝴蝶泉是因为蝴蝶才闻名于世的,据说每逢鲜花盛开的季节,这眼来自苍山深处的清泉流经之处就是成千上万的蝴蝶聚会的地方。可能是由于电影《五朵金花》留下的印象,很小的时候我也模糊地知道在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小溪,那里有数不清的蝴蝶。至于泉水是什么样子,蝴蝶的阵容究竟怎样却一无所知,只是凭着想象构思五彩缤纷的世界,也不曾会想到有一天会真的来到这里。

  蝴蝶泉离大理城很远,即使乘车也要几十分钟,山下是一个小镇,大概早些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一定是越来越多的游人加快了她的成长步伐,用句时髦的话来说就是如今小镇已初具规模。小镇中间通向山上的街道两旁几乎都是和旅游有关的商业门点,尽管店面不是很大却也一家挨着一家,当地的民族服饰和民间工艺品是店铺中的主要商品,我特别看好白族的服装和头饰,也喜欢当地农民用古老的方法染成的土布和用这种布制成的服装或饰品,因为这些东西不仅给人以感官上的享受,其中更是蕴藏着永远也读不完的民族历史。为了早一点印证儿时的记忆,我没有在店铺前过多停留,匆匆地沿着小路上山,恨不得一步走到那个神奇的地方。沿途已经有山泉流过,但是没有见到成群结队的蝴蝶,只是遇到了许多穿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女孩子,她们不时拦住游人要求合影并索取小费,或是出租民族服装供游人拍照留念,过去看见生人都会害羞的山里姑娘如今竟然大大方方的同不知来自什么地方的游人们一起照相,而且喜欢合影的游人多是男性公民,我真的为蝴蝶泉的今天而感慨,也着实佩服这些勇敢的姑娘们。一阵风铃般的笑声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不知从什么地方跑过来五位靓丽的女孩把我围了起来一定要合影,而且言语是那么诚恳,原来她们自称是五朵金花,并且告诉我能有这样的机会是一种福气。我没敢站到她们的中间,更不敢想像前面那位年过半百的男士与金花们发鬓相依的样子。我不是吝啬,也不是胆小,我知道我很丑,也不温柔。

  蝴蝶泉的源头周围人群攒动,不过几十平方的地方挤满了游人,大家走了那么远的路就是为了找到心中的答案,可是答案却难以让人接受,那就是在蝴蝶泉的源头也见不到一只蝴蝶。人们在山坡上的一块的地方用石头修建了一个平台,中央石栏围起一池清水的地方就是蝴蝶泉的源头所在。泉水虽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壮观,但也是源源不断,从池子的上方石壁的出口流出直落池内,池中飞沫四溅,水面层层涟漪。游人或依栏俯视池水或三两结伴相互拍照留念,更有人摸出硬币投向池中的功德箱,据说投得进的便可因此得福。我以为既然与蝴蝶无缘就更应该在泉水边多停留一会儿,于是与泉有关的三件事情一样没拉下,先是围绕护栏转上一周,仔细看看大名鼎鼎的蝴蝶泉,然后再请别人帮忙照几张照片,免得日后记不起蝴蝶泉边的景色,再就是摸出几个硬币,学着人家的样子一个个抛向水池中央的功德箱,不管投进了几个也无所谓,至少心理上有些安慰。其实,见不到蝴蝶也罢,若见到的蝴蝶数量不多,或者蝴蝶的色彩不十分美丽,反倒会让这池清泉多一分黯淡。既然已经知道事物不会有有圆满的结局那就不必刻意寻求和太多的遗憾,我们需要留给明天一份对美好的追求和幻想。

 

    三年级:高艺之q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