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吉米_650字

吉米_650字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吉米、吉米”,这熟悉的叫声近几天不时地传入我的耳中。顺着叫声寻去发现它在树丛中跳来穿去。啊!是它,就是它。两只长着一模一样树叶般羽毛,尖嘴、短腿,小巧玲珑的鸟。发出的鸣叫:“吉米、吉米”。

  我无从考究这种鸟的名字,就凭它的叫声给起了个吉米的名。说来话长,还是前年的春天,在我家门前的杨树上发现了吉米这对小鸟它们欢叫着——吉米、吉米……那鸣叫虽不如杜鹃、百灵悦耳,但是听起来却令人舒心。它们双飞双宿,每天在树枝间寻来觅去,在找理想的筑巢之处。没过几天奇迹出现了,在一条背风的树枝下端,吉米筑成一个鹅卵形大小的鸟巢。巢的侧端还开了个洞,供大鸟进出。究竟用什么建材织成的毛绒绒不怕风吹雨淋精至的鸟巢,不得而知。

  鸟巢完工后,落在枝头上的,两只吉米格外高兴,鸣叫声更加悦耳,比此间更加亲昵。既像是庆贺竣工,又像似欢庆婚礼。没过多久它们果然孵出鸟宝宝了。吉米妇夫每天忙碌不停,你来我往为鸟宝宝捉虫喂食,顺便还将鸟宝宝的粪便叼出巢外,真讲卫生。

  又过些时日,两只刍鸟出飞了,长得和父母一样,浅绿色的羽毛,飞起来翅膀显得有点无力。大鸟高兴得不离小鸟左右,还不停的鸣叫,像是在鼓励孩子们。等小鸟能自食其力,突然一天,鸟儿们全家都不见了,因为天气凉了,它们也该回南方了。

  一天几个顽童,发现了遗弃的鸟巢,爬上树用竹杆捅下鸟巢,我竟然发现吉米的巢是用羊毛织成的呀!想象得出吉米不知飞了多远找到羊群,落在羊背上用嘴啄下一根根毛,叼回家用灵巧的嘴织成鸟巢。多聪明的鸟啊!

  你今天又回来了。吉米、吉米。

 

    六年级:刘金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