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脸颊_700字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脸颊_700字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能否再摸摸你的脸颊?我亲爱的外公。

  ——题记

  酷夏的风儿轻轻地呢喃,梧桐树叶还在我的脚畔兜兜兜转不停,紫藤萝为湖蓝色的天幕捂上了一抹幽幽的淡紫色,芒香在空气中摇曳飘荡。眼睛一酸,晶莹的泪滴顺着眼角挣扎而漫出,拂过面靥,砸落在冰冷的地面……

  记忆的闸门涌出了儿时的幸福时光,每一分每一秒,都顺捎着外公那佝偻的背影。

  时间的步伐驻留在梧桐叶飘曳的四岁。无限好的夕阳之下,蹒跚的步履奋力地往前踩着,扎实的脚步和那佝偻的背影在后头紧紧跟随,那是我和外公。一抹青翠的嫩绿色在眸子前荡过,好奇心驱使前进的脚步静止在均匀的空气中。我缓缓地蹲下身子,拾起那一抹翠绿色,覆在嫩白的掌心之中。瞪大了明媚的双眸,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风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

  “外公!这是什么呀?”稚嫩的童音在清风中摇曳。“摸摸我的脸颊我就告诉你。”厚重的声音中裹着一丝沧桑的味道。外公的嘴角漾起了一抹狡黠的浅笑。听了外公的回答,我明显地愣了愣,诧异在瞳孔中流淌——那缀满岁月沧桑的脸颊上,是爬满那饱满额头的皱纹,还有那遍布胡茬的下巴,心里突然有一股恐慌在泛滥,小手不由自主地颤了颤。算了,为了那片叶子,我拼了。

  小手触到那刺刺的胡茬,顿时缩了回来。再向前伸去,大胆地贴在那沧桑的面靥上,一股暖气涌上心头。“外公,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娇滴滴的声音惊得梧桐树连忙晃起了身子。“嗯。”外公那爬满老茧的手捋了捋那顶“锅盖”,声音和蔼极了,“那个呀,是梧桐树叶。你看,多漂亮呀!”外公的声音中似乎还夹杂着孩童般的兴奋。“真的耶!”

  时间就这样定格在梧桐叶摇摆的四岁。

  现如今,外公已去了遥远的天国,再也摸不了他沧桑的脸了。

  我真希望再摸摸外公的脸。

 

    福建泉州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六年级:尤蓓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