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深圳的春节

深圳的春节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深圳的春节是最特殊的。

  深圳是一个流动人口极大的城市,每到过年,深圳便成为了一座空城。从一月十几号学生放假开始,这算是过年的开始。从这时起,每家每户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

  过年前的深圳,那可是热闹非凡,街道上车满为患,到处找不到停车位;商场里人满为患,挤得没有落脚的地方;小区里的电梯供应不足。然而开始过年,人便越来越少。左邻右舍都高高兴兴提着大行李箱的锁上门回老家。原本拥挤的供应不暇的电梯,过年时便随叫随到。

  大街上清清凉凉,虽然张灯结彩,但是几乎没有行人,没有几个人看。花市是最热闹的,这里可是摩肩接踵,人声鼎沸。深圳的爱国路花市,是全国最着名的花市之一,每逢过年,留在深圳的人,定会到花市逛逛。花市不光卖花,还卖过年的小玩意儿,春联年画,这恐怕是深圳最有过年气氛的公共场所吧!花市上人人喜气洋洋,穿着新衣裳,在这里选着年货。狭小的店铺里熙熙攘攘,商家总是应付不过来这样多顾客。虽然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但是走在这街上,却年味十足。瞅瞅吹糖人儿,瞧瞧小葫芦,望望红剪纸,看着这喜庆的传统民俗活动便是花市的最大亮点与乐趣。

  除夕前是火车站飞机场最忙的时候,二十四小时连轴转,日夜不停的忙着。这时出深圳的人便是回老家,来深圳的人定是在这边有亲戚被接了过来。深圳的人似乎在一夜间换了一批。

  深圳是现代的除夕。家家户户灯火通宵,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边吃边看春晚。用电话是要排队的,虽然无法儿回老家,但也要打电话拜年,唠上两句。城市内不能放大型的烟花炮竹,但是街道上、花园里、楼顶上都有男孩子们玩着飞碟,摔炮等小样式的。

  初一到初六,家家户户,都会到公园去玩一玩,那时的公园会挤满了人,深圳的春节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在公园中和这样多人在一起,真是让人倍感温暖。

  直到初七,去老家的人又要来深圳了,来深圳的人要回去了,元宵节以后,年便算是过完了,大人们上班,学生再过几天便要上学了,一切正常起来。

 

    六年级:阳光丹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