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城市人,乡下人_550字

城市人,乡下人_550字

2012-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是城市来的,一个是乡下生的;一个钱多,一个钱少;一个虚伪,一个老实;一个时尚,一个老土。

  人间的味道有两种:一是草木味,一是荤腥味。

  年代也分两款:乡村品格和城市品格。乡村的年代,草木味浓郁;城市的年代,荤腥味呛鼻。心灵也是一样,乡村是素馅儿的,城市是肉馅儿的。沈从文叹息:乡下人太少了。

  是啊,他们哪儿去了呢?城市。因为城市,稻田减少,厂房增加;因为厂房增加,空气污染,树木减少。

  城市人整天东奔西跑地做生意,因为没有诚信,所以只能签合同。乡下人没有弯曲的逻辑,用最简单的约定,做最天真的生意。城市人只会大手大脚的花钱。乡下人把能省的钱都省了。城市人衣着奢华,讲究时尚,爱炫富,孩子爱攀比、撒娇。乡下人衣着朴素、简洁。

  乡下孩子的生活简单而快乐。春天,在桃树下唱歌、跳舞、玩耍,快乐无比。夏天,摘桃子、游泳,或是跑着跳着卖冷饮去,兴奋不已。秋天,五谷丰登,硕果累累,摘果子、陪父母割稻,忙碌而快乐。冬天,雪花飘落,出去堆雪人,早把寒冷抛到九霄云外了。

  城市孩子的生活是繁忙而令人苦恼的。不是做作业就是上补习班。冷了开热空调,心里却没有暖;热了开冷空调,心里依然没有热,还要抱怨生活。

  没有人能说城市人很快乐,也没有人能说乡下人不快乐。

  城市人,乡下人,虽然在同一个中国,但差别永远那么大。

 

    五年级:千里共嬋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