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挖荠菜》有感_6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挖荠菜》有感_600字

2012-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整理书柜时,偶然发现了一本教科书,灰尘已厚厚的铺在了封面上,看来是很久无人过问了。我小心的拿起来,掸了掸尘土,完全是怀旧性的翻了翻。其中有几页与其他页面不同,出奇的干净。我竟没一点印象,大概只因这是一篇非讲读课文,题目是《挖荠菜》。

  这篇课文中,作者作为一名母亲对孩子讲述了自己与荠菜相伴的童年生活,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位母亲叙说时那种浓郁的情感,同时,也让我有了一定的感悟。

  我们现在的青少年,与父母之间有太多的隔阂,太深的“代沟”,不理解他们以前的生活有多艰苦。我们所追求的大部分是物质上的满足,并不懂得追求精神生活的高质量。世间有甚于物质苦难的精神苦难,也有甚于物质幸福的精神幸福。生活是否美好,决定于你观看他的角度。只有时刻洋溢内心的轻松、自豪与自尊,才是真正的精神幸福。自尊、自由、平等、关爱和人格尊严带来的幸福要比物质方面的幸福重要!一个人,只有内心充满柔情,而又不乏豪情,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生活的美好。一颗富有同情心的心灵才会有真正的精神幸福才会看到阳光,才是自由的、坦然的!

  过去,是不容忘记的。列宁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没有经历苦难的人,就不知道今天生活的幸福。我们要记住我们的过去,我们的历史!

  只有真珍爱生活,对生活充满热情,才会懂得什么是幸福,怎样才能得到幸福,才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才可以知道,心情的坦然,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享受!

    高一:耿晓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