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手绢上的花田》有感_6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手绢上的花田》有感_600字

2012-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课堂上老师向我们推荐了日本著名童话作家安房直子的作品《手绢上的花田》。作者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情节曲折富有幻想的童话故事。

  故事讲述的是邮递员良夫受酒窖里老奶奶之托,答应帮她保存一个神奇的酒壶。老奶奶让良夫可以享用酒壶带给他的美酒,但是要保守秘密信守承诺。就是不可以让外人看见小人,或是用小人儿酿的酒赚钱。如果违背了若言,就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良夫回家之后,一直信守若言,幸福的享受着酒壶里小人们给他带来的无比美好惬意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长。良夫结婚之后,不小心让妻子绘美子发现了这个秘密。而且他的妻子绘美子经不住金钱的诱惑。把小人们酿的菊花酒卖给了料理店的老板。他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财富,也受到了惩罚。最终变成了小人,和酿酒的那一家小人成了邻居。尽管最后良夫和他的妻子又回到了现实。但是羞愧难当的夫妻俩再也没有勇气向老奶奶问起关于酒壶和小人的事情。

  读完这个故事,我深深明白了两个人生道理:一、做人要守信用讲诚信。做人要讲诚信,答应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这样不仅受到别人的尊敬,还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快乐。二、要经得起诱惑,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我们坚决不能像良夫和绘美子那样,先是违背了自己的若言,后来又经不起金钱的诱惑。贪婪的享用着不劳而获的财富,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小人们收到了绘美子的一件件漂亮的礼物也不再劳动,沉迷在自娱自乐的快乐中。

  安房直子用这个故事告诫我们一定要做一个经得起诱惑的,讲信用、爱劳动又诚实的人。

    三年级:孙一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