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调皮的小弟弟

[妈妈晒]调皮的小弟弟

2012-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个调皮的小弟弟,今年快满三岁了,是我小姨的儿子。

  小弟弟的眼睛大大的,象一对又黑又亮的大葡萄,鼻子翘翘的,象个圆顶的小小金字塔,嘴巴虽然是个樱桃小嘴,吃起东西来可不含糊。他笑起来眉毛弯得象拉开的弓,眼睛眯成一条线,最好玩的是,他的脸颊上会出现一对小酒窝,可爱极了。但是你可不要被他可爱的样子迷惑住了,其实,他是很调皮的哦。

  “小酒窝”可喜欢扔东西了。每当我们忙其他事情让他一个人单独在旁边玩时,他为了吸引我们的注意就会朝我们扔东西。有时拿软绵绵的泡沫积木扔,有时拿毛茸茸的动物玩具扔,有时拿大大的充气皮球扔,使得我们经常都要“高度戒备”。有一次,我正专心致志的看书,没陪他玩,突然,一个皮球象飞碟一样“嘭”地打在我身上,原来是“小酒窝”在捣蛋呢,他还笑嘻嘻的对我说“姐姐,姐姐,陪我玩,陪我玩”,我急忙躲到外婆身后,继续看书,可是,他毫不放弃,拿着玩具绕到外婆身后,对着我又扔了过来,还拉起我的手,拖着我朝玩具箱走去,这下,我没辙了,只好陪他玩,他就高兴地拿起他最喜欢的玩具和我一起玩起来。

  “小酒窝”可霸道了。他只要看到谁在玩什么玩具,就会想“那个玩具一定好玩,我也要玩”,然后会立刻跑过去抓着别人手里的玩具不放,还一边说“给我,给我”。如果你不给他,他要不会“哇哇”大哭,要不用牙齿咬别人的手,有时还会挥动小拳头打别人呢。唉,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只有让着他,谁让我是姐姐呢,可是每次我都气得咬牙,恨不得他快快长大,我们好“公平竞争”。

  调皮的“小酒窝”免不了经常挨批评。有一次他又抢别人玩具了,小姨可生气了,走过去对着“小酒窝”大声地吼道“你怎么又抢别人玩具了,你再这样,以后就没人陪你玩了”。“小酒窝”被吓住了,手里的玩具“啪”地掉在了地上,抬起小脸,呆呆地看着小姨,大眼睛里噙满了泪水,过了好几秒,才“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他真可怜。

  “小酒窝”虽然调皮,但我看着他小酒窝一闪一闪笑的样子,听着他娇声娇气地叫着“姐姐,姐姐”,想到和他一起开心玩耍的情景,我又禁不住对他充满了喜爱之情,他真是个又调皮又可爱的小弟弟呀。

  妈妈感言:这篇作文是孩子仿照《我的小妹妹》来写的,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孩子对对称、六根六尘、借代的用法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在写作文时已经能不用引导便自主用到这些技法,让人感觉很欣慰。写这篇作文前,想到孩子以前写作文时常边写边不知写啥的问题,便引导她先试着画思维导图,然后按照思维导图的结构来写每段文字,果然,“心中无棋”的情况得到了改善。孩子也比较高兴。以后会坚持和孩子一起听非常老师讲课,相信随着学习的深入,总有一天孩子会告诉我“作文,多大点事儿,一点都不难”。

    三年级:丹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