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怎样才会幸福

哲理故事:怎样才会幸福

2012-08-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日,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困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它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作业呢?“

  于是天使赐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川回乡。”

  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

  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也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也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

  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向天使道谢。

  因为,他得到幸福了。

  你曾觉得孤独?你尝过幸福的味道?孤寂、璀璨本就是形容词,所有的形容词都是比较的。没尝过孤寂,又怎知何谓璀璨的人生?孤寂又岂非人生之必经?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其实,幸褔早就放就在你的面前。肚子饿坏的时候,有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放在你眼前,幸福。累得半死的时候,扑上软软的床,也是幸福。哭得要命的时候,旁边温柔的递来一张纸巾,更是幸福。幸福本没有绝对的定义,平常一些小事也往往能撼动人心。

  小故事大道理:需要的时候得到的满足,就是一种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