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小猴子出山

哲理故事:小猴子出山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猴子跳上来山里考察的车,出了大山,它心里乐开了花,终于有机会看一看那边的山,那边的树林。听族长说过,那边的山有更多的桃树,有更多的鲜花和蝴蝶,不过那里离村庄太近,村民经常上山捕猎,很危险。小猴子听得乐滋滋的,口水都流了出来,全然不顾有多么危险。

  车速越来越快,小猴子兴高采烈地手搭凉棚望着越来越近的邻山。那棵山顶的树越来越大了,隐约听见了远处的鸟鸣,山越来越绿,还有斑驳的粉红,那不是桃子吗?

  山越来越近,路越来越难走,车速减了下来,小猴子瞅准机会,抓住一根树枝飞快地爬了上去。

  从此,小猴子开始了全新的美好的生活。他,日出前,听着幽幽地鸟鸣醒来,静静地享受这一片宁静和清爽。等天稍微亮了,他就在树间穿梭,尽显美猴王的本事,上下翻飞。哇,这里的桃子果然好大,几乎捧不动了,那颜色鲜红诱人,尝起来又甜又翠,一个下肚已经撑着了。他打着饱嗝,爬上枝头晒太阳,小眯一会。太阳越来越热,似乎跟他开起了玩笑。现在还有树叶遮着,不一会儿太阳就烤着了他。小猴子不情愿地挪了挪身子,不一会儿太阳又来了,晒得他大汗直流。于是,小猴子无奈地又挪了挪,然后太阳又……

  太阳终于要落山了,洒下一片余晖,也没有中午的炙热了,跟小猴子讲和了。小猴子感受着温暖,看见一只彩蝶飞来。哇!好漂亮啊!五彩斑斓!小猴子赶紧扑了上去。可惜哦!这只机灵的小蝴蝶总是比他快一拍。小猴子心里哪里服输啊?于是以更快的速度扑出,结果小蝴蝶好像就是要戏弄他,以更快的速度躲闪。草地上两只小家伙开心地斗智斗勇。

  太阳下山了,夜莺的叫声给白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树林重新归于宁静。小猴子玩累了,爬到树上,听着昆虫的叫声进入了梦想。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一天又开始了……

  又开始了……

  开始了……

  小猴子渐渐觉得自己很孤单、很无聊,这真是自己追求的生活吗?果子再也不甜了,蝴蝶也不可爱了,鸟鸣也不再优雅了。

  终于,他跳上了回家的车。

  众多猴子热烈欢迎了他的归来,想听他讲讲外面的生活。

  可是他迫不及待地找到了族长。

  族长爷爷,为什么我到了那儿却没有想想的那样开心?

  孩子,你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你已经很优秀了。山外有很多美好的东西,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当你反抗我的话的时候,当你热切期望的时候,当你从远处眺望那座山的时候,当你怀揣梦想踏上征程的时候,你是多么开心多么幸福!可当你得到了想要的生活,却再也开心不起来。

  孩子,记住:幸福不是拥有,而是怀揣梦想不断追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