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致学生—暑假应该怎样过_600字

[2012暑期征文]致学生—暑假应该怎样过_60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着熟麦,伴着蝉鸣,伴着烈日,暑假到了,那我们应怎样过好暑假呢?我们不能劳累且紧张的学习一个假期,也不能漫无目的又迷茫的过一个假期,更不能无节制的玩一个假期。那怎样才能过一个既快乐又长知识的假期呢?我认为应该这样做:

  首先,要记得每天个自己定一个目标。目标不要定得过大,否则达不到目标会让自己失望,影响情绪。也不能定得过低,这样一个暑假下来会没有大收获。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案。我是一名初中刚毕业的学生,我每天定的目标就是:上午预习高一课本的两个课时,下午复习初中的两个课时并适当的做些题,晚上背一张英语单词。具体情况我每天早晨都会定,并且我会在每个目标后画一个方框,用来自我评价对目标的完成情况,并实行奖罚制度。我觉得这样效果很不错。

  然后,要坚持完成目标。一次完成很容易,但坚持完成却不易。当抵挡不住电视节目、电脑游戏的诱惑时,你应该想想你的梦想,想想家人,想想你的未来。为了梦想,为了前途,我们应该好好学习。

  其次,我想说说如何“劳逸结合”,在学习累了的时候,应该放松一下。我建议:每学习一小时,就应该放松几分钟。利用这几分钟,爱音乐的可以听歌,爱美术的可以画画,爱运动的可以跳绳、打球等等,最好不要玩电脑游戏,这样既不利于眼部得到放松,还可能玩上瘾。另外,你可以给自己定一天休息日。在炎热的夏天,休息日让父母带你去游泳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祝每个学姐、学哥、学妹、学弟能愉快的度过假期,并在新学期成绩步步高。

    初三:赵瑞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