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永恒的经典——《三国演义》_900字

[2012暑期征文]永恒的经典——《三国演义》_90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一次翻开《三国演义》,耳畔仿佛又响起了乱战声。心底的湖泊泛起了涟漪,思绪也穿越到了千年前,去追寻那令人向往的历史。——题记

  《三国演义》被学者们列为“四大名著”之一,而它也无愧这一美誉。翻开书,只听作者在我耳边轻轻诉说过往烟云。一个巨大的历史画卷也缓缓展现在我的面前——

  画卷里,既有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也有赵云长坂坡单骑救主;既有孔明草船借箭,又有孙刘联手火烧赤壁……最后,天下归一。

  这幅历史画卷中,也描绘了一个个英雄人物:仁德的刘备、粗中有细的张飞、骁勇善战的赵云、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诸葛亮、忠义的关羽。还有那“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更是被描写的入木三分。我不禁佩服起作者行云流水的文笔和巧妙的构思,让我深深感受到历史的魅力。

  回味《三国演义》,我对文中的人与事也有了自己的见解——

  千百年来,人们都将周瑜定为一个有才无德,阴险狡诈,量小肚狭的人。我却对此大喊:“NO!”

  君不见,周瑜总是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大到东征西战,小道镇守边境。却从不争名位、不出风头,一直在默默辅佐孙权完成统一大业。

  君不见,赤壁一战中,他洞悉了一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明白曹军长时间跋涉,又不习惯水战的劣势,便利于东南风,使用火攻,让船只连在一起的曹军一片混乱,最终赢得了赤壁之战,使曹军败走,成就了“以少胜多”的千古传奇。

  这样有胆有识的周瑜,堪比孔明恐怕也不为过了吧!回想起我原来对周瑜的认识,是不是太人云亦云了呢?

  还有!还有在舞台上被固定为白脸奸臣的曹操。再一次看完《三国演义》后,我改变了对他狭隘的看法。

  回想,面对关羽执意要走,却只对手下说“放他去吧”的那个曹操,竟有如此大的肚量,以至于后来在关羽非但没有感谢,还“斩颜良诛文丑”的情况下也没有怪罪他。正所谓“将军额头能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大度的气魄使他成为一代枭雄。

  再遥想当年赤壁战败后,他败走华容。一路上,经历了惨败的死里逃生的他在接连遇到张飞、赵云后居然还能放声大笑。就是这样的淡定从容、临危不惧,何人能及?

  如今,硝烟散去,英雄不再,是非成败转头空,一切也都只付谈笑中。但心中的经典不会被人们所淡忘。

  西方哲人说:“书籍乃世人累积智慧之不灭明灯”。《三国演义》就是那盏明灯,不仅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也照亮了我的内心。

  心中永恒的经典——《三国演义》。

    初三:左霄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