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忍辱负重的英雄——读《水浒传》有感_900字

[2012暑期征文]忍辱负重的英雄——读《水浒传》有感_90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四大名著”是我国古典艺术文化的一块瑰宝。但如果说《三国演义》太真了,《西游记》太幻了,《红楼梦》太情了,那么只有《水浒传》能代表“四大名著”的最高成就了。

  给予《水浒传》这样的评价一点也不为过。施耐庵用他的笔,夸张而又生动地描绘了宋江他们那场梁山泊起义。全书如大海一般,波澜壮阔;又如佳肴一样,令人回味无穷。

  《水浒传》中的梁山泊好汉一百零八人,谁主沉浮?谁乃真英雄?初读是觉得是宋江,因为他是“仁”的,次读时觉得是李逵,因为他是“忠义”的;再次读时觉得是吴用,因为他是“智”的。趁暑假又读,便觉得是林冲。何故?听我细细道来。

  与鲁智深、杨智相比,林冲虽出身于下层军官,但在同压迫战争的历程中却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性格。

  林冲原为八十万禁军教头,社会地位并不算低微,还有一个和睦的小康之家,过着宁静、安稳又幸福的生活。只因高俅的儿子偶然看上了他的妻子,于是一连串的厄运便如连珠炮一般向他砸来。先是被诱入白虎节堂,不明不白得了个“刺配沧州”的恶果;野猪林险些被害,幸蒙鲁智深搭救;到了牢城营,还梦想能在此逃灾避难,可是魔爪又向他伸来——火烧草料场,摆明要置他与死地不可。林冲终于忍无可忍,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他手刃仇寇,反上梁山。在这段复杂的经历中,林冲最初的时候忍气吞声,想从妥协中挣扎着回来,可对他的压迫潮水般一浪接着一浪压过来,压得他透不过气。终于,在忍无可忍的极端下,他被逼无奈,愤然走上了“起义”的道路。

  有成语曰“物极必反”,正是之前的忍辱负重让他的性格发生了转变。

  上了梁山之后,一开始归于王伦,可当后来晁盖上山后,一刀把王伦杀了,拥晁盖为主,后来又拥宋江为主。在这场农民起义的运动中,他永远表现得最勇敢、最坚决,就连大势所趋的招安一事中,他也始终持反对态度。然而在最后无可避免的悲剧结局中,他还是无声无息地瘫痪而死。就这样,林冲为了忠义,付出了自己的英勇与生命,成就了《水浒传》中的一位英雄。

  在血泊恨海中横刀而出的林冲,在斗争中考验中一骑绝尘的林冲,在压迫陷害中揭竿而起的林冲,真乃《水浒传》中的一位真英雄,一位忍辱负重的英雄!

    初二:柳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