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白颜色的爱——读《遗传》有感_750字

[2012暑期征文]白颜色的爱——读《遗传》有感_75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孩子,四岁那年,眼睛被一颗飞石击中,便永久成了残废,日子长了,眼窝处就渐渐地泛出了白色。为维持生计,父亲去一家工厂上班,不幸眼睛被碎石击中,伤得比儿子轻些,还有治疗的余地。

  读到这儿,你会想到什么?你一定会说,那么好的机会,还可以治疗,父亲一定会医好自己的眼睛吧!

  不错,我也在心中暗暗想。

  可事情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父亲不仅拒绝了治疗,还向工厂索要赔偿金,来为儿子装一只义眼。面对这样的请求,工厂拒绝了。

  读到这儿,我的心中泛起酸涩。一位父亲在眼睛受伤并能拿到赔偿金来治疗的情况下,拒绝了治疗,想着的还是如何让儿子重拾信心,可歌可泣。但终究深感遗憾与惋惜。

  二十年后,儿子长成了一个英俊潇洒而又充满自信的小伙子。在他的婚礼上,年老的父亲喝醉了,他摇晃着站起身,对亲朋好友说:“你们知道我这眼睛当年为啥不去治?以前儿子总问我,自己的眼睛为什么是白色的。我把儿子拉到身边,指指自己的瞎眼,说,儿子,爸爸也是这样的,这叫遗传。”

  说实在的,谁也没有想到,一个父亲为了唤起自己因受伤而眼有残疾的儿子的自信,竟用自己的一只眼睛来作为交换品,仅仅是为了和儿子一样拥有一只白色的眼睛,为了能对儿子说:“这叫遗传”。不禁让我想起一位诗人写的小诗中的一段话: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辽阔而深远,让我仰而生悯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停步长望而不敢涉足。这深邃、伟大,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爱,渗入肌肤,震撼心灵,给我们精神的启示和力量,给我们骨骼,让我们坚强地立于人世间。

  文章中有一个悬念,儿子为这双眼睛究竟要负多大的代价?父亲为何不治疗自己的眼睛?眼有残疾的儿子如何重拾自信?文章为何叫“遗传”?这一个个悬念随着父亲酒后的真言而让人恍然大悟——一颗爱子之心!

    六年级:俞家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