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骊歌_2000字

[小升初征文]骊歌_200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轮回,时空变换,天空云淡风轻,校园花团锦簇,一切如常。只有这一天,毕业的骊歌要为我们奏起,我们终于还是走到了离别的渡口。我们匆匆告别,走向各自的远方,没有言语,更没有眼泪,只有永恒的思念和祝福。

  ——题记

  云的变化 2月13日 星期一 晴转多云

  小学时光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伴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开始了,看着陪伴我们近六年的同学和老师,想到百余日后的分离,总感到有些伤感。

  眼前依旧是同学们快乐的笑容,老师的叮咛还在耳边回荡,这些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回忆吗?回忆是美好的,只是美好的事物变成回忆就不那么美好了。六年前我们的初次相遇还历历在目,每个人的笑容都是难忘的,如今将面对离别,我们还会带着那样的笑容彼此道别吗?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会经历离别,但现在的我们珍惜彼此,珍惜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或许不只是为了友谊,也是为了铸造一段美好的回忆。

  母校,是蔚蓝的天空,而我们就是那飘浮在天边的云,飘走了一片,又飘来了新的一片。每一片云都有着自己的命运,或成为浮云,点缀天空;或蜕为彩霞,渲染天空;或化为浓雾,袒护天空;或变为乌云,滋润天空……云,是变幻的,千变万化、形态万千;天,却是永恒的,恒古不变、依然如故。

  抬头望向天空,无边的蔚蓝色衬着飘浮在天边洁白的云。

  云,是飘忽不定的,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千变万化,而天空又何曾变过呢?

  祈年殿前的白色阶梯3月23日星期五晴

  伴着春天那一缕最耀眼的阳光,小学时光中的最后一次春游开始了。同学们清脆的笑声依旧响起,只是那笑声中似乎多了一丝淡淡的忧伤,以后的我们还能这样无忧无虑地一起玩耍吗?

  我们伴着欢快的笑声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天坛。大家嬉戏着,追逐着,脸上是满满的笑意,银铃般的笑声遍布天坛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人都享受着属于我们的最后一次春游。

  凉爽的风轻轻拂过,仿佛拂去了世间一切烦恼与哀伤。银铃般的笑声又一次回荡在我耳畔,看着嬉闹着的同学们,嘴角不由地上扬,一个淡淡的微笑随着风的律动浮现而出。

  转眼间,我们便到了那白色的阶梯前,如雪的阶梯一层一层地通向祈年殿前。每一个人都开始登上这雪白的阶梯,有快,有慢;时而歇息,时而疾走……每一个人都用着自己的方式走着自己选择的路,由同样的起点到攀上一个又一个新的顶点。白色的阶梯,一级一级地通往那并不遥远的最高点;追逐梦想的少年们,一步一步地走着属于自己的命运之路……

  我们即将分离,以自己的方式走自己选择的路。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可以再度重逢,回忆起现在的一切时,一定会回想起这最后一次春游,回想起那祈年殿前的白色阶梯。

  五月的鲜花 5月24日 星期四 晴

  绚烂的五月是随着歌声而来的,一年一度的合唱比赛也是在五月举行的。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们期盼已久的合唱比赛终于开始了。这次比赛规模虽不大,但这是全班四十名同学最后一次一同演出,最后一次共同奋斗、拼搏,每一个人都信心满满。这是一种信任,每一个人都相信彼此,相信我们的集体。

  我们的演出伴着悠扬的钢琴声开始了,全班同学手拉手,随着音乐左右摇摆,每一个人都身着朴素的校服,带着灿烂的微笑,台下的老师静静地看着我们。一个淡淡的微笑随着音乐的开始慢慢绽放,那鼓励的微笑仿佛带着神奇的魔力,使得全班每一个人都充满了力量。

  拉起手/拉起手/友谊让我们拉起手/拉起手/拉起手/团结需要拉起手/拉起手/拉起手/和平让我们拉起手/拉起手/拉起手/世界需要拉起手。

  快快拉起手/快快拉起手/我们是未来的世界/快快拉起手/快快拉起手/我们友谊天长地久/快快拉起手/快快拉起手/我们是未来的世界/快快拉起手/快快拉起手/我们友谊天长地久。

  拉起手/拉起手/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拉起手/拉起手/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友谊天长地久。

  一首欢快的《拉起手》把每一个人的情绪都带到了顶点,清脆的歌声带着每一名同学真挚的感情把这首欢快的歌曲发挥得淋漓尽致,随着婉转的琴声结束了这一首绚丽无比的歌曲。灿烂的笑容和真诚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打动了每一个人。

  我们当之无愧地获得了第一名,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满满的快乐,又一次唱响了那一首承载着我们真挚友谊的歌曲。这最后的歌声是我们送给陪伴我们近六年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承载着我们美好回忆的学校;感谢给予我们诲人不倦的叮咛和无尽关爱的老师;感谢陪伴我们走过点点滴滴的同学们……

  那深藏于歌曲中的感激之情如今已经绽放,伴随着那最后的欢快旋律,如同五月灿烂的阳光下的那最绚丽的一朵鲜花。

  最后的微笑 6月29日 星期五 雨

  在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的六月,我们终究还是要面对离别,每一名同学都显得有些伤感。毕业考试已经结束,每一个人都给出了自己应有的答复。而今天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聚,想起往日我们一同学习、嬉戏的时光,心中便有了一丝苦涩。

  我静静地望着窗外,同学们的声音还在耳畔,只是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他们的声音了,我们将面临几个小时后的离别。我回过头,看着还在嬉闹的同学们,脑海中不由地浮现出我们刚相识的那一幕。具体的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清清楚楚记得全班同学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甜美的微笑,每一个人的微笑都是美丽的、灿烂的,都是独一无二的,绚丽的微笑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微笑,或许也是一种力量……

  嘴角轻轻上扬,一个淡淡的微笑渐渐绽放,此刻的我们依然面带微笑,静静等待着离别的那一瞬间。那灿烂微笑中似乎还带着微微的伤感,但那一丝与微笑格格不入的伤感似乎被隐藏得很深。

  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的,离别只是时间的问题。离别时分,没有人悲伤,更没有人落泪,只是静静地笑着,把最后的笑容留给陪伴我六年的伙伴们,感谢他们六年来的激励、鼓舞、安慰、关心……

  雨,依旧静静的下着,灿烂的微笑悄悄地绽放,如同雨后的那一缕最明媚的阳光。

  栀子花开 7月15日 星期六 多云

  清风拂过,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我静静地坐在窗边,轻轻抚过手中的花朵。雪白的花苞随着风轻轻舞动,伴着风的离去悄悄绽放,依然是雪白的花瓣,淡雅中带着一丝绚丽。那是一株寄托着我无数美好回忆的栀子花,青翠欲滴的花叶间悬着的是祝福,数不清的信纸上写满了祝福,在正中央的是一张合影,一张四十个人的合影。

  我出神地看着它,纤细的枝叶上沉甸甸的祝福让我回忆起了过去,回忆起了四十个人在一起,一同学习、嬉戏的日子……在我们之间,有过哀伤,有过愤怒,有过惊恐,但最多的是快乐。泪水与微笑交融,我们之间发生过太多太多……

  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

  而我们,

  从毕业这一天起,

  便开始了追逐云彩的漫长旅程。

  明天是美好的,

  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

  但现在无论如何,

  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

  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

  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

  我们之间的友谊是朴素的,是淡雅的,也是绚丽的,

  就如同那绽放的栀子花……

 

    六年级:李心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