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演讲稿 > 缅怀烈士 珍惜幸福生活_1500字

缅怀烈士 珍惜幸福生活_150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血木棉升起红太阳

  据说,木棉叶子原本不是鲜红的。后来一位战士在木棉

  树下留血而亡,木棉吸收了战士的献血,叶子在血的浸润下,被染成了鲜红色。

  在当今的繁荣社会,谁曾记得那些已逝的英魂?

  那些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献出生命的人,有几人还记得他们的名字:

  那用血肉之躯举起炸药包的董存瑞,他炸掉的又何止是碉堡,他炸掉的是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

  那用胸膛堵住枪口的黄继光,他堵住的又何止是枪口,他堵住的是美国侵略的铁蹄。

  那面对敌人的拷打而坚贞不屈的江竹筠,她用生命展现了革命烈士的风采。

  那面对死亡的铡刀而从容不迫的刘胡兰,她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他用生命诠释了共产主义的真谛。

  有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献出生命的人,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他们死后马革裹尸﹑埋骨他乡甚至坟前没有墓碑,但是他们的丰功伟绩早已镌刻在中华民族不朽的青史之中,任岁月的冲刷而永不褪色。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淡忘了许多回忆,但我相信人们没有忘记现在的国家是谁用生命换来的,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木棉树,使祖国腾飞,让世界震撼。他们是真正的勇士,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创天空,开创沃土,开创那安定的氛围和悦耳的读书声――他们是真正的中国人民的脊梁。

  是他们,是他们!!!

  浩浩国殇,扬民族正气。

  芸芸英灵,铸国之魂魂。

  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为了保卫和平,从不也永不害怕反侵略战争。中国人民绝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人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周总理的一席话到处了多少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情。

  我们不会忘记:

  虎门销烟的烈火,焚烧了英国鸦片烟!

  我们不会忘记:

  抗日战争的洪流,淹没了日本侵略者!

  我们不会忘记:

  抗美援朝的利剑,斩杀了美国野心狼!

  现在的中国绝不再是任人欺凌的东亚病夫而是手握自由之剑的和平卫士!

  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应当知道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应当珍惜啊!珍惜那难得的幸福生活:现在你在安静的校园读书,比起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就是一种幸福;现在的你衣食无忧,比起那些非洲贫民食不果腹的生活也是一种幸福;现在你在和平的环境里成长,比起那些生活在战乱不断的国家的人民还是一种幸福。幸福在指间滑过,也许她未带走什么,但她带走了贫困﹑饥饿﹑战乱。

  我们为经历过战火纷飞的磨难,未经历过吃野菜甚至是吃皮带的岁月,未经历过……,我们经历的只是电脑﹑电视﹑小说﹑零食……,用上一代的人的活说我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当我们挥钱如土的时候可曾想到父辈们挥汗如雨?

  当我们在冷气房喊热的时候,可曾想到父辈门面朝黄土背朝天辛勤的耕耘?

  当我们为没有名牌衣服﹑鞋子而抱怨时,可曾想到父辈们终年如一日的破旧衣服和布鞋?

  当代青年需明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作为90后,作为新世纪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再缅怀先烈的同时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切记,珍惜!!!珍惜,珍惜!!!

  英勇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在和平时代我们将用自己的活力来建设祖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排除万难,众志成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不愧对那些日夜期盼当今幸福生活的烈士们,不要让他们流出悲伤的泪花,而要让他们嘴角绽放唯美的笑容。

  看,那鲜红的木棉树枝头,冉冉升起了美丽的红太阳。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山西吕梁文水县众城中学高二:权国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