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演讲稿 > 充实就是一种幸福_800字

充实就是一种幸福_80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的演讲题目是《充实就是一种幸福》。

  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对幸福都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和渴盼。

  大家刚刚懂事的时候就隐隐知道了这个字眼,从此,心里便多了一份憧憬和期待。但是,大家心里追求的所谓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也许有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幸福就是吃得饱,穿得暖。”但是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同学开始认为“吃得好,穿得好,样样追求名牌那才是幸福。”于是,幸福和名牌渐渐划上了等号。

  拥有名牌并不代表拥有幸福。

  也许你曾经为了一套名牌服装而日思夜想,深信它能使你自己幸福得就像拥抱着一个大大的气球飞上了天。而当你真正得到它时,才发现一切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几天的新鲜劲过去了,你还是以前那个普通而平凡的你,昔日的烦恼并没有因此而消失,曾经的快乐并没有因此而增加。当长高的你把那件名牌服装扔进角落时,或许那时你已经学会不把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件身外之物上。你若把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件物品上,那只是徒劳,物品终究是物品,你一旦拥有它就会习惯它的存在。它会陈旧过时,落满灰尘,但幸福不会。真正的幸福是在内心深处,而不是身体之外,这就好比你拥有满抽屉的高级金笔,却无法写出优秀的诗篇;拥有满屋子的华丽衣服,却不能美化你的心灵,对物质无止境的追求,非但不能追求到幸福本身,还会夺去你到手的幸福。

  一切的功名利禄恍若过眼云烟,他就像一只飞鸟,永远不肯停留在内心深处,他只能带给我们短暂的满足。唯有梦想与信念能永驻内心。

  幸福是有梦想。深藏在内心深处的梦想使我们坚定而又无疑的知道自己为什么而生,为什么而活。

  幸福是有爱。因为有了爱,人生才有了春天。

  幸福是有信念。信念是茫茫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它给人以希望与力量;信念有事惊涛骇浪中一座永明的灯塔,它给人以方向与镇定;信念就是人们对事业、对理想的追求与渴望……

  此刻,娇艳的鲜花正在原野开放,空中的白云正在窃窃私语,我的演讲也已告近尾声……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幸福就是充实生命。

 

    高一:吴丰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