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说明文 > 挑战自我_750字

挑战自我_75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贝多芬

  贝多芬是德国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被尊称为乐圣。从小他就生活在一个不幸的家庭里:父亲终日嗜酒,碌碌无为;而母亲在贝多芬17岁时便去世了。正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贝多芬逐渐成长起来,收到了人们的尊敬。然而,不幸还是再一次降临到了贝多芬身上。在他创作卓有成效之时,贝多芬的听力却日渐衰弱,并只在世上停留了57年,却给后人留下了100多部作品。

  正是因为贝多芬的挑战自我,才使得他并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在无尽的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看完贝多芬遭受的命运之后,我不禁想到了以前的自己:上课时,我不爱举手回答问题。可是,一件事情改变了我上课时的态度。

  那是刚步入六年级的时候,上课时,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课堂上保持“沉默是金”的惯有作风。和以往不同寻常的是,语文课上朱老师提出的问题,我都在心中做出了回答。而和朱老师的标准答案一核对后,竟然惊人的相似。于是,我暗暗告诉自己:上课一定要积极举手发言,加油!于是乎,第二节语文课时,我以全部的精力来认真听课,却还是因为犹豫、胆怯而错失良机,最后以失败告终。

  可是,在一次公开课上,我勇敢的举起小手,心中真可谓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呀!当我支支吾吾的将答案说出来时,手心已是因紧张而出满了冷汗,而脸也像一个熟透了的柿子,不知所措。虽然答案不是很精彩,但授课老师也给了我一阵鼓励的掌声。虽然这只是第一次,可这成功的第一次已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勇气。

  今后,我的答案也越来越精准、精彩,举手的次数也日益增加,逐渐也就成了一种习惯。我要感谢我那时的信念,更要感谢这种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

  每个人都要敢于挑战自己,才会成功。每个人的成功都是战胜自己的结果,我们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才会有成功的第二步。

 

    高一:黄迪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