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醉忆天堂_800字

醉忆天堂_800字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去过好多地方,东南西北的大城市几乎我都去过,然而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要数京杭大运河终点——杭州了。在“江南好,风景旧曾谙。”的诗句中,在美景文章的字里行间中,在无数动人的歌曲中,去杭州的思意涌入了我的心头,她的美让人们称她为“人间天堂”。

  这座被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的地方仅在我游览的第一天便让我感受到了它美丽之所在。这天我和家人步行游览了西湖,在中国有好多地方叫西湖,但惟有杭州西湖尤为出名,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于杭州西湖有着流传千古的传说,如白娘子与许仙等等。我们从白堤上去从苏堤走下,听着导游的讲解我更加热爱西湖了。去的时候天空是晴朗的,游到了一半,火红的太阳仿佛故意把我们锻造成了“雨人”,尽管天气很热,望着不远处西湖荷花的净值,品尝着西湖莲藕的清甜,闻嗅着西湖旁的树香,我们的心变得冷静了。到了游玩西湖的最后,在与西湖做短暂告别的时候,我们都不停地回着头,渴望再多看上几眼,这时耳际边响起了优美歌声,望眼看去,一道道水柱直涌上天,这便是音乐喷泉了。

  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乌镇便是我们第二天的游玩目的地了,坐上前往乌镇的大巴车,在路途中我看到了自己家乡没有的茶庄,在幽幽茶香的萦绕下,不知不觉我们就到达了乌镇,走过石板小巷,我品尝了当地的酸梅汁、青梅汤,味道爽口无比鲜美。太阳下山了,在夕阳的照耀下,看着离身不远处小桥上面的行人,我不由得想起“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诗句。

  旅行的最后我们纷纷来到了名人故里——鲁迅祖屋和盛产珍珠的千岛湖,学到了文人挥毫泼墨的情韵,买到了多串圆润可爱的珍珠项链。

  杭州之行给我印象尤为深刻,不单单是美景,更是一种文化,就如同杭州西湖一般。在坐飞机离开杭州之前,我和家人再一次走到了西湖旁,天下起了小雨,温度低了下来……种种思绪我也只能借用白居易的《忆江南》“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的诗意来表达自己对杭州的喜爱了。

 

    高一:张倍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