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快乐的真谛

哲理故事:快乐的真谛

2012-07-3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大李和妻子开车去超市购物,刚在车场停了车下来,正好隔壁车位一辆轿车也倒进来,开车的小伙子可能是个新手,车子进位的时候,车身偏了点,结果擦到大李这辆车的后视镜,只听“吱”的一声,双方都愣住了。

  大李还没来得及开腔,从小伙子的车上下来一位老太太,扑过来抚摸着自家车身上的刮痕,心疼得声音都发抖了:“我儿子花了十几万才买的车啊,你们得赔!”

  大李一听,气得不行:你这老太太也太不讲理了,明明是你儿子车技不行,凭什么要我赔?

  老太太的儿子倒是个明白人,马上跳下车,把大李拉到一边,轻声说:“真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的车有什么问题,我一定赔。”

  小伙子又立刻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名片,写上手机和车牌号,递给大李。

  小伙子对大李说:“我母亲刚从乡下来,几百元钱对她来说就是大数目了。今天是她的生日,我不想让她为这件事不开心,是不是你先让我们走,过后我一定……”

  大李听他这么说,心里猛地一动。他拍了拍小伙子的肩,然后走到老太太面前,递上自己的名片,说:“请别着急,我刚才已经和您儿子说好了,让他先把车开去修,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地址和电话,您放心,修车的费用我一定会出的。”老太太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小伙子朝大李投来感激的一瞥。

  见证了整个事情过程的妻子后来十分不解地问大李:“这不像你的性格呀,你平时最受不了的不就是被人冤枉吗?”

  大李笑了,说:“可我突然发现,你要想得到一份快乐,有时也很简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