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暑期生活——一丝惬意心中来_700字

[2012暑期征文]暑期生活——一丝惬意心中来_7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飘淡淡云雾的溪水边,河水缓缓地流着,时断时续的鹂唱动情歌着,如一首诗谣萦绕在蜿蜒的小路上。

  远处,一充满古典特色的古筝静静安放在石桥边,一位女子缓缓移步,指尖轻轻拂过白与绿交织的琴,一首悠远源长的古筝曲便从古筝上流泻下来,令人陶醉,她脸上的笑容若隐若现,显出十足的高雅,唤起了我心中的丝缕惬意。”

  古筝,这就是你创织的画面,你是优雅的,你是古老的,你是唯美的;是你的故事让我赞叹你,是你的琴弦让我歌颂你,是你的乐曲让我热爱你……于是,你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金色的光芒透过窗帘照射进我的房间,投向了放古筝的一隅,正是闲暇时光,我心领神会地坐到了古筝旁。偶然发现,今日的古筝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现出它的华丽,金色光芒为它镀上了一条金边,反射出耀眼的金光,轻抚琴侧雕刻的风景仿佛置身于梦幻的情境,琴上的一股檀木香也在不经意流露出来。

  良久,颜色深暗,墨黑的片甲搭在纯白的琴弦上,看一眼乐谱,拨动,熟悉的乐声又出现了,它的乐声如一双手牢牢抓住我的心,个个音调都像朵朵鲜花绽开在我心底,忘我地弹奏,融入了情感,时而淡定,时而微笑,时而沉思,心情随着曲目的跌宕而起伏,每弹奏一遍都仿佛是在与古筝絮语,洗涤心灵,获得收获。

  当我有些沉闷时,会静静仰望星空,奏一曲《渔舟唱晚》;当我徘徊孤独时,会移步到琴旁,奏一曲《妆台秋思》;当我疲倦劳累时,会心血来潮,奏一曲《高山流水》;当我伤心时,会联想到古筝,奏一曲《汉宫秋月》……

  一个个美妙音符,涤荡我的心灵,编织我的梦想,打开我的心窗,用心感受,如痴如醉……

    江苏南通如皋市实验初中初二:张琳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