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假征文]丝绸之路——魔鬼?天使?(3)_800字

[2012暑假征文]丝绸之路——魔鬼?天使?(3)_8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黑土地上,一块块红色的巨石毫无征兆地拔地而起,又经过风的侵蚀,形状各不相同。朔风吹过,石头发出阵阵“呜呜”的哀号声;阳光曝晒,石头映得更加鲜红。诡异而又突兀。

  这就是丝绸之路上必不可少的雅丹地貌。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因为雅丹外形酷似城堡,风吹过时又会发出鬼嚎声,所以被称为魔鬼城。它与孪生兄弟——丹霞,因都是以中国语言命名的地貌,所以被称为“MadeinChina(中国制造)”。

  雅丹在丝绸之路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甘肃进入雅丹地貌,很快又会进入罗布泊,过了罗布泊再向西走,就是新疆了。所以,雅丹地貌既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也是一处指路牌。作为重走丝绸之路的行者,怎可错过这种关外美景?

  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曝晒,总算到达了雅丹地貌的集中地——三垅沙。一进入景区,路边两旁的戈壁滩都不见了,地势豁然变得空旷起来。一块块土质的巨石拔地而起,经过风化,巨石上沟壑纵横,局势更是形态各异。

  首先,我们来到第一个景点。一块巨石歪歪斜斜,像是摞歪了的积木,却更像一只坐立狮子,面朝马路,双眼盯着前方,似乎在欢迎游客,所以被称为“金狮迎宾”。接下来,我们又收获了一个惊喜:在甘肃欣赏了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狮身人面像。这座巨石首部高出很多,酷似埃及法老,身部又酷似狮子的身体,与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十分相像,因此得名。然后,我们又来到三垅沙最为著名的景点——孔雀。只见一只孔雀身体探出,脖子却向后缩,尾巴耷拉到地下,头上还有几根艳丽的羽毛,正坐在一块巨石上,活脱就是专门为孔雀打造的泥塑。最后我们又欣赏了“西海舰队“的风采——舰队出海。只见一座座巨石下宽上窄,首部翘起,排列整齐,宛如一艘艘战舰,整装待发。

  因为种种原因,三垅沙景点开发的并不完整,北线共这四个景点。我们又坐车原路返回,一块块巨石在窗外颤抖,后退,在蓝天与黑土的映衬下更显艳丽。我心中不由的不解,就因为神秘,所以被称为“魔鬼城“吗?我瞧着简直就是天使遗留下的眼泪。

  或许有时,天使与魔鬼只是一念之差。而雅丹呢,则是天使与魔鬼心中共有的一片净土。

    初一:武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