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活动 > 【青岛】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

【青岛】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

2012-07-30 来源:本站原创

  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

  “真是的!璇怎么这样?我再也不跟她玩了!”一进门,我就嚷嚷开了。

  妈妈关心地走过来,放好那个被我大力甩向沙发的书包,开口问道:“宝贝,怎么了?在学校和谁闹别扭了?说来听听?”

  我气呼呼地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叽叽喳喳地把我和璇的“重大事件”一股脑说了出来,末了还加上一句:“讨厌,不就是5角钱嘛,骂我干什么?小气鬼!发泄狂!谁跟她玩谁肯定要受气,哼,不理她了!”

  妈妈见我面红耳赤,气得不行,知道短时间内我还平静不下来,便拍了拍我的肩膀,离开了。

  第二天上学,我和璇不光是形同陌路了,甚至发展到一见面就抬高下巴朝对方冷哼一声,使劲一扭头,谁也不搭理谁的阶段了,萌萌被我们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她不会和稀泥,越和我俩越生气,干脆就不照面了。

  回到家里,昨天的气消了小半,我忙进忙出地帮爸爸准备晚饭,妈妈回来了,在外面狠狠地按响了门铃。我忙打开门,只见妈妈怒不可遏地冲进门,“嘭”的一声把门关上,然后,猛地坐在了沙发上,气冲冲地喊道:“苏!她怎么可以这样,我,我再也不跟她做朋友了!”

  苏是妈妈的同事,和妈妈非常要好。我问妈妈,“苏阿姨和你这是怎么了?”妈妈的面庞红彤彤的,几乎是喊着说,“哼,你看,你昨天刚说完那件事,今天就让我给碰上了。切,苏那个家伙,100元而已,她就对我大发雷霆,小气鬼,发泄狂!谁跟她在一起谁肯定要受气,哼,不理她了!”

  我忽然觉得妈妈很好笑,只因为100元钱,便跟挚友闹得这么不合,值得么?看着瘫坐在沙发上的妈妈,我似乎也看到了昨天自己的粗鲁,不禁羞红了脸。

  是啊,我跟妈妈一样好笑,因为一点小事就将六年珍贵的友谊狠狠地践踏,真是一点也不值得。

  这时,妈妈看着陷入深思的我,一缕笑意爬上嘴角,她轻抚我的头发,问:“宝贝,如何?明白了么?”

  噢,原来妈妈是想让我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观察事件,以便让我更冷静、有条理地处理这件事情,所以才演的这出戏啊!

  谢谢您,妈妈。在那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

  点评:点评:文章选材新颖,充满悬念,在文章的结尾才真相大白,我们不禁为妈妈巧妙的教育方式较好,同时也为她对子女的良苦用心而感动。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自己的母亲,我们常常看见抒发母爱的文章,不少文章写出的事情大同小异,容易落入俗套,本文很好地避免了这个问题,就因为作者选择的材料很新颖,相信读者看后会留下难忘的印象,祝你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