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会面对_800字

学会面对_8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总不会一帆风顺,往往会发生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面对这些事情,我们又该怎么做呢?难道我们能无动于衷吗?

  不,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这一切挫折,经得起生活的考验,克服重重困难。因为只有学会了面对,才可以走向成功的彼岸!

  张海迪曾经说过:“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唯有挫折能让你坚强起来。”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深有感触,是啊,即使挫折让你倒下了,你也不能垂头丧气,轻易言败呀!在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时,我小心翼翼地坐上去,而妈妈就在一旁扶着我,我的双手紧紧地握住车把,右脚踏在脚踏上,左脚蹬地。我就这样慢慢地骑着,渐渐地我觉得骑自行车很容易,自以为是地叫妈妈让我自己锻炼,妈妈百般不愿意的样子,说:“你只是懂了点皮毛呀!这么快单独骑,很容易摔倒的。”我拔开妈妈的手,缓缓地行驶着。这时,自行车的车头突然一扭,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啪啦”的一声,自行车和我都重重地摔到地面上了!妈妈赶紧过来,轻声地问我:“让妈妈看看,哪里疼啊?”我指了指膝盖,妈妈不禁吃惊了,因为那儿流了不少血,妈妈赶紧跑去药房买创可贴给我止血。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不听你的话,但是自行车太难学了,我以后也不学了!”妈妈安慰我,说:“欣欣,人生不会事事顺利的,总会遇到挫折,问题你遇到挫折了,是在原地大哭;还是畏惧它,在地上爬着;还是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勇敢地站起来。好好想想这个问题,这蕴含着不同的人生态度!”“妈妈,我明白了,我会重新站起来,我们继续练习吧!”我说。妈妈会心地笑了笑。她重新在一旁扶着我,并教我骑单车时该怎样做……太阳公公下山了,我和妈妈还在操场上练习着,不一会儿,我高声对妈妈说:“妈妈,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学会面对吧!因为逃避是最愚蠢的方法。我们只有学会面对,承受这所带来的压力,才会使我们变得坚强,变得勇敢,变得自信。这样我们就不再会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一棵繁茂的苍天大树,即使在逆境中,也能顽强地成长下去……

 

    初三:黄迪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