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续写改写 > 走失在琉璃岁月的北辰星光_1500字

走失在琉璃岁月的北辰星光_15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秋的时候,空气中已经开始泛着丝丝凉意,倘使是在清晨,穿着短袖去迎接那不温不火的阳光,还是会咧着嘴发出不可接收的声音的。但是,你知道的,这个南方的城市天气总是那么阴晴不定,气温也总是起伏无常。让你感到微冷的清晨与热的让人恼怒的正午就在这时成了鲜明的对比。

  于是,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花了大好补眠时间来到星华中学的暮筱晨,华丽丽的收到了太阳神阿波罗情有独钟的青睐。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不停地在诺大的校园里来回奔波,汗水从最开始光临额头直至蔓延全身,让人说不出地烦闷。

  “请问要到哪里办校园卡啊?”暮筱晨拖着笨重的行李来到一个柜台前,问两个帮忙接待新生的学生,看样子是前几届的学长学姐。

  “上了这边楼梯,到第二楼后右拐。”学姐微笑着开口,用手指了指暮筱晨身后的楼梯。

  于是乎,暮筱晨和一起陪同来的爸爸又拖着箱子转身上楼。

  上了楼梯,才发现这里并不只有一间房,而是有好几间,本来以为又要好找,幸运的是沿着走廊走了没几步就找到了办卡的地方。可是,房里已是人头攒动,可是却没多大的喧哗声,兴许是因为这是“好学校”,没人敢太放肆吧。

  终于轮到暮筱晨,进去照了张相再出来,没几分钟便领到了一张由绿色为主题的校园卡,学校里的老师叮嘱,这张卡就是学生们在校的消费凭据,用人名币是买不到东西的,只能把人名币充到卡里再进行消费。

  呼……其实所谓好学校,就是程序比一般学校还要多,规矩比一般学校还要多,老师和教室、校领导都比一般学校还要多而已……这时暮筱晨进了这“好学校”的唯一领会。

  办完卡又绕好大一圈去体育馆领了床上用品的暮筱晨,终于可以和父上大人去学生宿舍了,这是暮筱晨唯一还存有期许的东西。

  才来到自己住的那间宿舍门口,就已经听到里面的人交谈甚欢,这让暮筱晨不免有些吃惊,他们都是一个学校来的?那自己会不会不被喜欢啊!因为自己相对于他们而言,根本就很陌生嘛!

  于是,放下行李的暮筱晨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都是一个学校的?”

  天知道她的这句话有多好用,帮原本谈得热火朝天的未来舍友们降了多大的温。她们只是立马停下交谈,用一种看外星人的类似于惊悚的眼神看着她,然后陆续摇摇头。

  “呼……我还以为你们是一个学校的咧……”暮筱晨松了口气,转身开始整理自己的床,可是,她似乎连文帐都不会挂诶……之前在家也没用过这个东西啊!

  好吧,硬着头皮叫别人帮忙了。“诶,你们可不可以帮我弄下蚊帐,我不会弄诶……”暮筱晨深信,这句话加上刚刚那句,她绝对是被当成史前怪物看了。

  可可是在这个尴尬时刻第一个上来帮她解围的人,这让她在很久以后想起来仍然心存感激。二话不说爬上上床帮暮筱晨挂好蚊帐,不过下去是还是嘟囔了句:“怎么连这个都不会……”

  因为忙着整理行李,暮筱晨也没说什么反驳的话,麻利的收好就去找站在走廊的爸爸。站在走廊抽着烟的中年男子叮嘱少女好好照顾自己,塞给她一些钱就转身离开,步伐坚定沉稳,掷在初秋的空气里,让暮筱晨有点措手不及。这还是第一次离家住校,她总觉得不大习惯。周围都是陌生的面孔,就连这所谓的“好学校”都让她觉得有些遥不可及,那么悠远。

  还好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一页一页翻,暮筱晨也渐渐不再对一切措手不及了。只是偶尔会被老班批,其实应该算是频繁了;偶尔会和同学闹别扭,然后伤心了;偶尔会被成堆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委屈了;偶尔测验成绩差了点,哭了;偶尔……

  除了这些偶尔,其实她也慢慢习惯了。

  这样的生活,或许真的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就连一直对她期许殷切的爸妈也不再给她压力了,这或许还是因为她的自觉。每次放假就钻进房间看书,一直爱睡懒觉居然大早上爬起来背书,连电视也不看了,也不和朋友玩了。这时候,除了成绩忽上忽下,没什么大的起色,爸妈也满意了,特别是妈妈,一直逼着暮筱晨出去透透气,赶她出去玩,推她去看电视……

  这样的事,总是让暮筱晨疑惑,为什么我好好学习,又不行了呢?大人们的事,她一直想不通。

  日子过得如此平静,真的让人觉得不真实了,暮筱晨想。如果……不是再遇见江衡北的话……

  (三)完

 

    初二:亓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