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找准自己的位置_700字

找准自己的位置_7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梁山好汉中,智有吴用,道有公孙胜,武更是高手云集,却用宋江为首;蜀汉文有孔明,勇推关张,而以刘备为帝;东木西金,南火北水,却以戊土为中。

  何以如此?松江仗义好施,刘备宽厚待人,戊土稳重自持,股能在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大放光彩。

  “月朗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世间万物无不在自然演变中找寻着自己的位置,勾画出和谐自然的景象。

  夜莺有悦耳动听的歌声,孔雀有摇曳生姿的美屏。若孔雀想唱歌,夜莺想开屏,无疑是树上长着大西瓜,把人砸得头昏脑胀,而疑心起这怪异的画面。

  “绕树三匝”并非枝枝可依。若八戒挑担,悟空念经,唐僧打怪,那岂会有西天取经的美谈?若项羽果真胜刘邦而建楚却不用亚夫,赶走韩信,相遇也注定难逃垓下的围杀。若勾践一意以卵击石,不肯受卧薪尝胆之苦,哪会有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加可吞吴的壮丽诗篇,来激励后代呢?

  想不通时,鱼想飞,鸟儿想潜水;待其醒悟,鱼翔浅底,雁驰长空,驼走大漠,虎啸深山。

  “绕树三匝”此枝可依,五千年封建王朝地动山摇,资本主义实验终归失败,而社会主义经由共产党人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已逾百年,风吹雨打,依然展现出勃勃的生机。

  绕树三匝,若无枝可依,也可凭思想安家。他是中国升起国旗年龄最小的孩子,尽管他双目失明;他以钢琴演奏拿下中国达人秀的冠军,尽管他双臂截肢;他热爱冲浪,曾以连续几个空中翻转登上着名体育杂志的封面,尽管他没有四肢。精神,我们也可以用它来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们渴望孔雀美丽的羽毛,也期盼夜莺的歌声,但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位置,无论是灵巧的手指,还是灵敏的思想,都能让我们大放异彩,灿烂辉煌。

 

    初二:复仇天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