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与挫折同行_750字

与挫折同行_75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初中走过的路是一条曲折的小道,没有风的礼赞;没有光的温暖;没有林的荫蔽。但我知道,一路上我与挫折同行,因为有了他,人生这一壶美酒才甘香芳醇。

  世上没有咽不下的苦,除非你紧扼自己的咽喉。记得刚刚步入中学的那段日子,初生茅犊的我还在打量周围陌生的环境,时光已将我推上了初中高速行驶的列车。来不及告别稚嫩的童年,就已匆匆加入了学海的奋战。苦的是那繁多的作业,写的手发麻;累的是那极少的睡眠,白天困的死;烦的是那难人的奥数,思的脑袋涨。白天时时认真专注,晚上夜夜勤思苦背,累了就眯一会儿,烦了就出去走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那原本就瘦小的身躯变的更加虚弱。更糟糕的是我月考那可怜又可惜的分数,名落孙山的我在空气中立即呆立,像被人重击了一拳迷失了自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为何天负苦心人?命运弄人啊!

  正当我整日以泪洗脸之时,我忽然想起了以往的誓言,想起了我儿时的梦想,同学的鼓厉,老师的期待。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我要对的起我的父母。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拾起信心,奋发向上。我变得更加刻苦,夜以继日的拿书苦读,左问老师,右靠自己,上课认真,下课钻研。作业提前做,古文提前背,多做,多练,多听,多读,多背。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一次次的失败,失望之后,我终于在班上榜上有名。感谢挫折,如果不是失败,我怎能成功?如果不是痛苦,我怎能刻苦?如果不是磨厉,我怎能成长?挫折与我同行,有了挫折人生才更加精彩,生命才更有价值。人生有无数次挫折,只要珍惜每一次挫折,勇敢拼博,你就是第一。“有志者,事竟成,破斧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日光四射的青春之路上,我与挫折同行。在蓝天白云下放飞梦想,尽情高歌;在磨难痛苦中厉练自己,不断提升;在挫折泥沼里挣扎向上,拼博进取。

 

    初二:胡佳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