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路走来_1000字

一路走来_10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悠悠月光下,我合起手掌,在树荫遮蔽下,乞求着时光老人停下他匆忙的脚步。

  数数日子,时间竟在呼吸间走过了4560天,109440个小时了。时间如此之匆忙,让记忆中的童年也渐行渐远,于是,我在四周无限静谧之中,靠在树上,闭上眼,让轻轻柔柔的风吹拂其我的记忆,也勾起我无尽的遐想。

  童年

  暮色渐沉,老宅中升起的炊烟也爬过山头遥望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月亮。我们这群不谙世事的小孩子仍在田间小路上东望望西瞧瞧,听着风掠过麦田的声音,嗅着稻香,草香的沁人的味道,那好像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原,那好像牧童竹笛的歌声,那好像蝴蝶飞过每个人的鼻梁。待家中老人在原边呼喊几声,我们才意犹未尽的回到家中,让饥肠辘辘的肚子大饱一顿,饭后又在院中玩起了捉迷藏,元不大,但处处可容藏身,灯较暗,我们也好躲。虽然总是在暗处偷笑着找人者的愚蠢,也不免自己猛然惊醒了熟睡中的鸡鸭等牲畜,弄得伙伴们捧腹大笑,充满了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泡泡漂浮于空中,想与星星媲美,待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个个都昏昏欲睡,想打了霜茄子,便又匆匆洗漱,躺在床上,倒头便睡,日子日复一日的过着,河水年复一年的流着,而那逝去的童年却随风而去了。

  长大

  夜深人静,童年时光已尘封许久,那久违的笑容也已丢失,剩下的仅存带着辛酸的快乐,多的便是一摞摞书以及那一张张A3的卷子。透过玻璃望世界,灯已灭尽,唯独书房中的灯仍在加班。不变的是那月光,依然清幽,而快乐也缪若星辰。偶然间起身,目光却已被高楼大厦挡住,我连月光都没有了,便摇头,沮丧的坐下,又对着X,Y,Z叹息,当我正忧虑着这道题的解题思路时,乐器,画具已被蜘蛛网缠绕,当12点的钟声响起,我才长长的舒了口气,揉揉眼,上床睡去了,天不亮,又翻身起来,背着沉重的书包,带着朦胧的睡意,踏着日出的光辉,上学去了,童年的河依然流着,吹走了记忆的纸船,带来了学习的烦恼,与此同时,泡泡破了。

  未来

  或许当红鸠鸟轻吻着西山时,我又回到旧时的河,老宅,见到了曾经的伙伴,脸上少了当年的那份纯真无邪,却多了几分沧桑与忧愁,话语中提及往事,不再是彼此的取笑,而是童年的哀伤,就算又玩起了以往的游戏,也觉索然无味,不因为是游戏的幼稚,而是眼光变了,心变了……

  童年已随流水而去,记忆已被尘封许久,往事已渐渐沉淀于心。

  故乡未变,依旧是青山绿水,而我变了,不再无忧无虑纯真无邪。

  这一路走来,脚印已被岁月掩埋,痕迹已被泪水洗刷,纸船已随流水而去。却抹不掉曾经的记忆笑容。

  睁开眼,又踏着曾经的脚印继续上路……

 

    初二:张又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