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聆听爱_2000字

聆听爱_20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吹起如花般的岁月,飘飘扬扬,那么偒……

  一.爱来了

  对于爱这个多性的词,初中生岳宁还改不是多么了解,况且,还没有亲身经历过,思想也被那些大人、老师给老化了——现在,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岳宁是一个学习在上上游,长的五官还算清秀,扔在普通人群里可以一眼找出来的女生,平时不爱打扮,有些清高,但她对同学热情,对老师尊敬,这使全班同学99%以上的人都想与她交朋友。

  岳宁表面上开朗,快乐,可是,谁又明白她的内心呢??她多么渴望有一个知心朋友啊!!从来都是独来独往的岳宁,看着那些堆在一起打闹的同学,叹了口气……自己这是怎么啦??这样多愁善感,优柔寡断的,还是以前的那个岳宁吗?郁闷!或许是产生了政治上说的闭锁心理了吧!一段时间就过去了,不用管它,停,要开始学习了。岳宁晃晃头,开始整理书本,准备新一轮的战斗。

  历史课本拿出来了,念了几遍,岳宁发现自己根本就用背不进去,于是,她便拿出数学配套练习册,准备做题,这时,旁边的两个女生用课本挡住脸,开始了她们认为有意义的交谈:“哎哎哎,今天我抢到李宇春的海报啦!!!”“李宇春是谁啊?”岳宁心想。“怎么又是李宇春?也不说说我的曲康,那么帅……”另一位女生应声道。“等等,曲康??”岳宁在脑海里努力搜寻这个名字,好像很熟哎,哦,想起来了,是那个学生会会长嘛!长得白白的,瘦瘦的,眉清目秀,属于美男子的一类,呵呵,学习特别好,听说还有很多女生都迷恋他呢,情书一堆堆的,看都看不完……想到这,岳宁条件反射性的看了一眼地上的情书,自己的好像也不少哎,从来没正眼看过,要不观赏观赏??岳宁伸出白皙的手指抓住了三四封。打开第一封,才看了几行,岳宁就把手中的情书放下了:肉麻死啦!!有些情书的时间还不如背背课本,写几道题,把成绩提上去呢!!咦?这张很特别哦,粉蓝相结合,我喜欢……岳宁想着,拿起了那一封,慢慢打开,哇哦,字好漂亮!!在右下角着着写信人的名字——曲康。

  曲康!岳宁愣了一下,这封信被压在这里多久了??她看了一下日期3月28日,今天是5月7日了,ohmyladygaga!!岳宁慌忙的打开信,一行清秀的字映入眼帘:

  或许你不要认识我,但我想请你记住一个叫曲康的男生永只会喜欢你一个人!

  ——曲康

  曲康真的是那个曲康吗??岳宁抓起蓝色信筏向曲康班跑去……

  岳宁把曲康叫了出来,开门见山:“这个是你写的吗?”曲康望着岳宁手中的信,吃了一惊,缓缓的说:“对,是我写的,我知道你学习很好,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先把你当作我前进的榜样,我心中的女神,我只想和你一起好好学习,每次月考,我都在你后面啊,我们只差一名,你没发觉吗?你若觉得我配不上你,没事,我不会勉强你……”曲康说完,真诚的望着岳宁。两人的耳边,只剩下双方的心跳,一片死寂……

  岳宁思考了一下说:“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你,我觉得可能我们每个人在这样的青春期都会对异性产生好感吧,我希望我们能够在一起学习,争取把成绩都提上去,好吗?”曲康兴奋的大叫:“这么说,你同意了??”岳宁微笑着点点头,曲康紧紧抓住岳宁的手,激动的不知该说什么好……

  二.纯洁的爱

  自从岳宁答应曲康的表白后,更加努力的学习,因为她和曲康约定好,她这次考试一定进全年级前20名,曲康要进前30名。一上午的课程就在忙碌中结束了,放学了,同学们都去午餐了,岳宁却还在计算一道应用题,都过去十分钟了,岳宁的思维却还是乱乱的,一点头绪都没有,岳宁咬着笔看着找到题发呆……突然,一个不锈钢饭桶在岳宁眼前晃了晃,岳宁抬头一看,不禁笑了——是曲康。“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吃饭?哦,在解题啊,我来看看是什么样的题。”说着,曲康坐在了岳宁对面,拿起岳宁的作业本,他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然后就给岳宁讲解,半小时过去了,经过曲康耐心的讲解,岳宁的思路终于开通了:“谢谢你!”“恩,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一起吃饭吧!”岳宁笑了一下:“你来给我送饭?”“是啊,我总不能让你饿肚子吧!来,尝尝我的手艺!”望着西红柿炒鸡蛋和米饭,岳宁又笑了:“你做的?“”恩,我妈不在家,只好我做饭喽,放心吧,我做饭很好吃的,等我们结了婚,我天天做给你吃!”一句话,让岳宁感到很不好意思……岳宁拿起筷子,尝了尝菜:“嗯嗯嗯,确实不错哦!”两人吃得不亦乐乎。

  吃饱后,岳宁和曲康开始一起解基础训练上的题,一起背生物,一起预习语文……每天他们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学习,真的很快乐!!!

  又一次月考到来了,按照名次,岳宁还是在1班考,曲康呢,依旧在岳宁的身后。发试卷时,曲康对岳宁说:“一定要冷静,认真,不要有作弊这种侥幸心理,加油,我们一起好好考。”“恩,一起努力”岳宁认真的点点头。

  两天的月考终于过去了,所有同学都输了一口气,随之来的就是发成绩单了,一般这两天内同学们都会放松放松,但是岳宁和曲康两人依旧在忙碌着下一轮的考试———预习。“我请你一顿“大餐”怎么样?”曲康对岳宁说。“什么”岳宁眨眨眼。“给,我们一人一套”曲康说着,从身后拿出两本厚厚的《七科知识巩固》岳宁翻了翻页数——342页,看了看价钱——41元。岳宁赶紧在书包里找出50元递给曲康,“这是我送你的啊,给别人人家还不要呢,咱俩比比看,这三天的假期内谁先做完好不好?这本没有答案的,回头我们对一对,不会的题在QQ上讨论吧,嗯,还有……还有几天就要发成绩单了,呵呵。”曲康摸摸头,不知该说什么了。而岳宁一直坚持要把钱还给他,两人推来推去:“你拿着吧,要不这本我不要了,收下啊……”“我说了,送你的礼物嘛……”当岳宁再一次把钱塞给曲康时,曲康立即抓住了她的手:“小傻瓜,我都说了,送你的,拿着!”望着曲康,岳宁笑了,就这样,曲康和岳宁手牵着手,一路谈着学习中的乐趣,在昏黄的路灯下,慢慢向前走着……

 

    初一:陈玲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