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读溜冰给我的启示_800字

读溜冰给我的启示_8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溜冰?我从来没有溜过冰。只是看过其他人,脚上穿溜冰鞋,在溜冰场上自由地滑翔,那姿态美极了。寒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去学溜冰。我有点怕,又有点兴奋。怕的是摔倒了给人笑话,兴奋的是想到又可以多学一门本领。

  我们来到溜冰场,溜冰场里面好热闹啊,只见大家一个个像踩着风火轮似的,在场上穿梭。他们溜冰的花式有很多:向前溜、向后溜、转着溜、单脚溜……个个身轻如燕,身手不凡。看着别人飞似的溜着,我恨不得马上上场当一回“飞人”。

  穿上溜冰鞋,我以为会像平时走路一样,只不过快一点而已。我正要大踏步地走,但是刚一迈步就摔倒了。爸爸走过来说:“不对,脚要外八字,一开一合。”我按照爸爸说的方法扶着栏杆,小心翼翼地一开一合,可是第一次穿溜冰鞋,不太适应,我溜得像蜗牛一样慢,生怕又一次倒在地上。慢慢地我便学会保持平衡和前进了。

  学会保持平衡就可以说学会了一半。现在,爸爸要我拉着他的手离开栏杆。我跟着爸爸一起溜来溜去,觉得已经学会了。爸爸慢慢放开手,摆出接着我的姿态,跟在我后面。我溜了十多米,一不小心,差一点又摔倒了,幸好爸爸接住了我。我有点儿泄气了,觉得溜冰这么难,不学算了。于是,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休息。

  这时爸爸走过来,说:“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哪个溜冰高手没摔倒过,你看看别人怎么溜吧!”听了爸爸的话,我信心百倍,留心观察别人,只见别人都是一开一合地溜,身体45度倾着,两手伸得长长的,不停摆动。要当“飞人”的勇气又回来了,我一开一合地溜,溜得很顺。身体45度倾着,发现这样可以加快速度。两手伸着,可以保持平衡。原来一切都有窍门的,摸着门道就好了,我心想:我终于学会了,太好了。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位“飞人”,是一位溜冰高手,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很庆幸没有半途而废,原来成功离我这么近。

  这天,我虽摔了很多很多的跤。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又学习了一种新的本领,我终于学会溜冰了,我又成功了。至此,我真正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意思。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什么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初一:蒯宁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