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妈妈的童年故事_900字

妈妈的童年故事_9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吃!不吃!我才不吃那黑乎乎的泥鳅呢!哼!”我望着碗里的泥鳅,大声嚷嚷着。“这么美味的东西你都不吃,真是太可惜了——不过,说起泥鳅,我倒想起一件趣事儿。”妈妈说着,脸上洋溢着欢欣。“泥鳅还有新鲜事?”我一点儿也不相信,“妈妈,您快讲给我听吧!”在我的催促下,妈妈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

  “我们小时候没什么吃的,只得自己去小河里捉些泥鳅啊,黄鳝啊,来‘一饱口福’。记得有一次,我和你舅舅一起去捉泥鳅。我们先用干泥巴把喝水的一端堵住,然后用水盆把被我们堵住了的水舀出去,等把那段河水舀干之后,你舅舅再把河底的泥巴扒开,我们真幸运——一扒就扒到了三四只泥鳅。我见了眼红,就也嚷着要扒泥鳅。你舅舅无可奈何地说:‘谁让你是女孩儿呢,让让你吧。’我弯下腰,挽起袖子,用手把泥土扒开,嘴里还念叨着:‘泥鳅阿泥鳅,你快出来吧,我在这儿等着你呢……’”“那你捉到了几只泥鳅呀?”我打断了妈妈的话,好奇地问道。妈妈笑着说:“你不要心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忽然,我摸到了一个感觉很细,又有些发软的东西,‘咦?这是……’你舅舅瞪着眼喊:‘别磨磨蹭蹭的,快啦呀!’‘好的,马上就拉出来了!’我鼓足了劲儿,‘一,二,三!啊!’拉出来一看,我尖叫起来——我摸到的竟然是条泥蛇!我们来不及细看,撒腿就跑,连之前捉的泥鳅也忘了拿。到了家,你舅舅笑得前仰后合,而我却是哭笑不得……”

  “哈哈哈……妈妈……你们……你们当时真是太狼狈啦……连泥鳅也忘了拿……”我笑得气喘吁吁。“是啊,那是,为了这事儿你舅舅还训了我一顿呢,谁让我那时那么倒霉呢——竟然摸到了一条泥蛇!”妈妈也同我一起放声大笑。

  童年就像一束五颜六色的鲜花,鲜明艳丽;童年犹如一个万花筒,装满幻想,装满奇妙。妈妈的童年虽然和我不一样,但是,我们的童年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江西宜春樟树市樟树第八小学六年级:刘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