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苦难(2)_3000字

苦难(2)_30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第一天,早上的空气如此清新。这清新中,似乎包含了鲜花的香气、露水的香气、初阳的香气,甚至还有微风中那淡淡香甜的香气。欢欢还是一个人在上学的路上好像在沉思什么,其实到现在他还在为昨天的事发愁:三天,三天,这个数字让欢欢颇具压力,他只有三天时间,他能用三天时间干什么呢?也许这三天的时间太短了,他都不知道能有这有限的时间干什么事,他原本已经想好要帮同学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可惜,三天的时间太短了……“喂!想什么呢?”在声音响起的的时刻,还有双手放在了欢欢肩膀上,欢欢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和动作吓了一跳,但随即又笑了,他说:“你不是病了吗,怎么没回去休息?”放在欢欢肩膀上的手放了下来,而那只手的主人则转在了欢欢前面,笑着对他说:“你那么想我生病想我是啊?”欢欢笑着摇摇头,看着这位他唯一的朋友说:“我哪舍得你呀?”欢欢的死党兼好朋友王俊笑了,美滋滋的说:“这还差不多!”欢欢和王俊一起笑了,看着欢笑的王俊,欢欢在心里说:我一定要在这三天的时间里争取更多的好朋友!这时空气中似乎飘着一份自信的香气……

  不知不觉,欢欢和王俊已走进了教室,就在他两走进教室的片刻,教室里便传来了不屑的声音。听到这声音,王俊的脸阴沉了下去,他是班上的副班长,本来他还是正班长的,但班上的同学们就因为他与欢欢交往就罢免了他正班长的位置,如果不是老师坚持,他连副班长也当不上。不过,他现在当上了副班长也没用,因为班上几乎没人听他这个副班长的话。看着班上的这些不屑的同学,林俊在心底说:势利小人!

  与林俊不一样,欢欢对这种状态只是苦笑了一声,他已经习以为常了,只是他觉得对林俊有些歉意。真是的,还让林俊受如此侮辱。欢欢和林俊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欢欢把他的书包放在书桌里,看着同桌画在桌上的三八线,他又一次苦笑了起来,因为这三八线把同桌的“领地”和他的“领地”画成了“4:1”的比例。同桌和周围同学的不屑和厌恶,还有坐在前面和坐在后面的同学似乎有意无意的把垃圾渣往他的座位边上踢……这些平时都在发生的事情他为什么今天会特别注意,欢欢不明白。其实他不知道,那三天之约让他陷入了珍惜师生情、同学情的不舍中,可当他看到他的同学情是这样的时候,他似乎有点心疼……

  这时,欢欢突然发现自己的书桌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于是,他把自己的书包拉了出来,才发现自己的书桌里面竟有许多肮脏的垃圾……欢欢觉得自己的眼睛湿润了,他在心里难过地想:这就是我的同学情吗?为什么是这样的残忍!不!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改变这种现状!欢欢那泛红的眼睛却透出了坚定的目光……

  第一节课是欢欢他们的班主任,也就是语文老师的课。欢欢认真的听清楚了老师的讲解,而且在课堂上也开始踊跃发言。同学和老师都惊奇这个平时沉默寡言家里有穷的男孩今天经怎么活跃!

  当然,这个异象自然被王俊察觉。他是又高兴,又担忧。他高兴的自然是欢欢开始活跃起来,但是,他担忧的也是欢欢活跃起来的事。欢欢竟然活跃起来,这无疑是一个不亚于“皖南事件”的事情。林俊开始猜测,到底是什么原因使沉默寡言的欢欢变得活跃?他再想到欢欢今天早上欢欢的奇怪表情,还有欢欢家日益困难的事情……他似乎知道了什么,欢欢要退学!

  第一节课下了后,班上的一位值日的同学,正慢腾腾的走向教室的卫生角。他正准备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在学校外面的垃圾坑里,这是每天值日生必须完成的,因为不把垃圾倒掉的话,那卫生角会臭气熏天。而在这时,欢欢也走向了卫生角,他想拿到垃圾桶,他想改变同学们对他的看法。他比那个值日的同学快了一步,他先拿到了垃圾桶,在与那个值日的同学擦肩而过的时候,欢欢对那位同学说:“今天我来倒垃圾。”说完后,拿着垃圾桶向垃圾坑走去。

  那位值日的同学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待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立刻向欢欢追去,他还在怒吼:“沈欢欢,快把垃圾桶还我,你今天又是哪根筋搭错啦……”如果是班上的其他同学帮他倒垃圾,他肯定会很高兴。但是,沈欢欢例外!

  虽然那位值日的同学在努力追,但是欢欢还是比他早了一步。在欢欢被他追到时欢欢已经垃圾倒了。他瞪大了眼睛,怒视着欢欢,而欢欢却还给了他一个微笑,便拿着垃圾桶走回教室。这位值日的同学感觉今天太诡异了,沈欢欢先是变得活跃起来,然后再帮他倒垃圾,也不知道沈欢欢还会做什么事情。他摇了摇头,走进了教室。

  “铃——”上课铃响了,欢欢坐在了座位上。可是,这时他的胳膊肘不小心越过了三八线,欢欢的同桌,那个胖胖的女孩子,一下子用胳膊肘狠狠地向欢欢的胳膊肘击去。而就是这个动作被刚进教室的数学老师看到了,他皱了皱眉头,说:“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不要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那个胖胖的女孩子的脸略微红了一下,而欢欢从始至终也没皱过一个眉头。

  不多时,数学老师就发现了欢欢的异常。他有些惊讶,这个平时沉默寡言的男孩今天怎么这样活跃?但这个数学老师并没多想,能多一个孩子认真听讲他也是很欣慰。

  转眼间,就到了吃午餐的时候。欢欢现在一个人在校门外逛游。他没吃午餐,在她母亲没病之前,家里还稍微好过点,那是欢欢就会带些饭和菜来学校当午餐,可只从他母亲病重后,家里因生活紧张,便少去了吃午餐的环节。

  欢欢很想回到教室里看书,可是学校规定,要中午一点钟才开门,欢欢觉得这个时间真难熬。忽然,欢欢看到了王俊向他走来,手里还拿着两碗土豆炒饭。欢欢心里暗叹了一声,正想走,王俊叫住了她:“欢欢,你不想见我吗?”说完了这句话后,王俊已走近了欢欢。

  他把手中的一碗土豆炒饭塞在欢欢手里,欢欢摇了摇头,说:“我已近吃过了。”王俊盯着欢欢,说:“我知道你没吃。”欢欢还想说什么,但王俊却又说:“你当不当我是你的哥们?”欢欢叹了一声,接住了那碗土豆炒饭。王俊笑了,但是却又严肃起来,说:“既然你把我当哥们,那就告诉我,今天怎么回事?”欢欢苦笑了一声,说:“可以不告诉你这个哥们吗?”王俊摇了摇头。欢欢立刻向远方跑去,声音传来“要告诉也是以后……”王俊神情凝重,看着欢欢的背影,他觉得自己的猜测似乎是对的……

  下午的第一节课是美术课。欢欢原本就有美术天分,他非常喜欢美术,美术老师也非常喜欢他。这节美术课教的是如何画人。他们的美术老师教他们头与身高的关系、如何画好面目和衣服上的皱褶。欢欢听得很认真,当美术老师宣布开始画时,欢欢拿起王俊借给他的铅笔,便开始画起了全班的“毕业相”

  他在第一排画了老师。有语文老师、数学老师、品德老师、音乐老师美术老师……画完了这些老师后,他开始画同学。他把同学们分成三排,然后在画上去。这三排的同学完全不是按照他心里的地位分的,而是完全按照高矮来分的。在欢欢心里,所有人都一样,他们都是欢欢的同学!

  快下课时,欢欢终于画完了。“画的不错。”欢欢一惊,回头一看,原来是美术老师,她正在微笑的着看他。美术老师又说了:“虽然画的不错,但有几个地方也需要修改一下。”说着,便指出需要修改的地方,欢欢都认真的修改了。

  忽然,下课铃响了。美术老师立起身来,笑着对欢欢说:“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尝试美术方面。”之后便走了。欢欢有些发愣,他在想,我可以吗?不过他不一会就把这个念头丢在一边,他还要准备其他科目呢。

  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就放学了。欢欢和王俊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是欢欢一天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平常,欢欢会和王俊利用这段时光聊天说地,但是今天……似乎有些不寻常,他俩今天一句话也没说!

  走了一会,王俊突然停下脚步。欢欢看着王俊停了下来,他自己也停了下来。王俊用自己的眼睛盯着欢欢,严肃的说:“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欢欢避开王俊的眼睛,低头不语。“欢欢!”王俊愤怒地大声喊。见欢欢还是不语,王俊有些失控,对欢欢怒吼:“你今天怎么回事?上课变活跃,帮值日当垃圾,不理睬别人对你的谩骂,放学后还帮忙打扫教室!”

  的确,欢欢在放学后自己主动拉起扫把,在教室里默默无闻的扫起来。他不管劳动委员的又打又骂,只是一个劲的扫地。何来,王俊实在是看不下欢欢被殴打的样子,才上去制止劳动委员。

  “你为什么今天会怎么不不寻常?你是不是要退学?”听着王俊的话欢欢心头一震,在王俊的追问下,欢欢点了点头。王俊转身就走。看着王俊的背影,欢欢心里痛苦极了。

  欢欢回到家中,放下书包后,他便继续把昨天没砍完的木材给砍完了。欢欢在吃饭的时候发现父亲有点奇怪,就像他父亲想说什么但却没有说的感觉,欢欢父亲一直在忍!欢欢并没揭穿父亲,他知道,如果父亲想告诉他什么是的话,父亲自然会告诉。

  终于,在欢欢清洗餐具的时候,父亲终于开口了:“欢欢,你想好以后干什么工作了吗?”欢欢一愣,他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他倒是想起了今天美术老师说的话,于是他告诉父亲:“画画。”欢欢父亲一愣。欢欢没有在意,他看着自己的母亲,在心里对母亲说:“母亲,你会祝福我的,对吗?”然后,他笑了。

 

    六年级:周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