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这是爱,还是害——读《一则笑话》有感_900字

这是爱,还是害——读《一则笑话》有感_900字

2012-07-30 14:51:3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周五晚上,我无意中读了《意林》中的《一则笑话》,使我受益匪浅。

  这则笑话讲的是:一个小男孩拿着一个鸡蛋问:“鸡蛋没有洞怎么剥?”另外一个小女孩拿着一个苹果问:“苹果没有口怎么敲?”

  这看起来是一则很好笑的笑话,可在现实生活中,这两个小孩不正是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的“化生”吗?

  现在的家长们,对孩子过于溺爱,看起来是为了让他们能健康成长,但事实上却害了他们,束缚了他们的自由,使他们变成了一只不会飞的小鸟,整天被关在鸟笼里,它们多向往那广阔的蓝天啊!

  他们现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当他们离开了家长,他们将什么也不会。记得那是去年夏天,我参加了“放飞梦想,相约北京”的夏令营时的第二天早上,一醒来,就听见一阵哭声,我寻声走去,原来是一个同我一样大的小女孩在哭,她边哭边叫嚷道:“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妈妈,妈妈……”她的哭声更大了,值日老师也走了过来,问她:“小朋友,你为什么要妈妈呢?”“我……我,我每天早上都是妈妈帮我梳头了,可今天妈妈没来……”我听后很是惊讶,因为我不敢相信一个十三岁的大姑娘还不会梳头!小女孩找出她的手机,开始打电话给妈妈,说:“妈妈,你在哪里,快过来,我要梳头,妈妈……”我本以为她妈妈会骂她一顿,可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她妈妈并没有骂她,而是特地从姜堰赶到北京,天天来陪她!我真搞不懂,既然这是独立夏令营,就是为了训练孩子的独立能力,可这位家长……,唉!

  亲爱的家长们,你们这到底是爱,还是害呀!孩子们总有一天要离开你们的怀抱,去闯荡江湖的,你们不可能一生一世都陪伴着他们的,你们也想想看,当他们离开了你们,他们还会干些什么?所以,请各位家长们,你们要让孩子们有自理能力,你们不要认为孩子只要成绩好,别的都没事,家长们,孩子并不是一台学习的机器,他们也是人,也是一个正常的地球人,所以,他们也向往自由,也希望自由!他们并不希望整天被你们所宠爱!

  家长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所以,请给予孩子们自由吧!那才是他们真正所希望的!

 

    六年级:陆媛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