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诚信_550字

诚信_550字

2012-07-30 14:51:3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民无信不立”。诚信,是为人之本。诚,就是诚实,不撒谎,做事实事求是。信,就是有信用,讲信誉。诚信,是一股血液,是做人的根本。

  宋庆龄小的时候,一个星期天,宋庆龄一家用过早餐以后,就准备到父亲的一位朋友家里去做客。小庆龄听了一蹦三尺高,她最喜欢到那位叔叔家去玩了。叔叔家养的鸽子可漂亮了,那位叔叔还说要送小庆龄一只鸽子呢!小庆龄正准备出门,忽然想起要教好朋友折花篮,就停下了脚步,小庆龄把事情告诉了父亲,父亲和姐姐都让小庆龄明天再教,但小庆龄说什么也要今天教。父亲听后心里很高兴。父亲到了朋友家,把事情告诉了那位朋友,那位叔叔也很高兴,还让父亲带了两只鸽子回去,算是对小庆龄的奖励。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诺千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光这样,一个人没有了诚信,就丧失了做人的资格,会遭到人们的痛恨:

  一个毕业生,学校把他介绍到一个好的用人单位,通过面试,他被录用了,并且他也同意在公司工作,但他没工作几天,就不辞而别,也没有经过领导的同意,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公司痛恨这样的人,就把他封杀了。在工作中,人们最重视诚信,因为有诚信的人,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而这个人因为他的失信,给学校蒙上了一成灰,学校和师弟师妹们都痛恨他。诚信是人之本,国之基,没有了诚信,就相当于行尸走肉,让诚信的血液流淌在我们心中吧!

 

    六年级:安夏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