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20年后回故乡_550字

20年后回故乡_55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20年过去了,在这整整20年里,我回到故乡几次?我不知道现在的故乡变成了什么样儿。

  重阳节到了,公司放假,可以回家与亲人团聚。我坐上飞机,来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儿时居住的地方。啊!这是我的家乡吗?我走上小桥,只见桥的旁竖着两排荷花灯,我还看,那一座座简陋的小平房已是一栋栋小别墅4,原本凹凸不平的泥路已变成油桐路。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朝我跑来,我定眼一看,啊!是妹妹,我和妹妹紧紧的抱在一起。这时的我,仿佛又回到了20年前。妹妹带我来到村里,我又一次惊呆了。以前道路旁只有几棵小树,现在的道路旁有许许多多的大叔,树上的叶子翠绿得像翡翠。

  就在快到家时,妹妹突然停住了,对我说:“姐,咱们去欢乐谷玩吧!”!欢乐谷?哪里?“妹妹故作神秘,没有说,这让我更急了,我正想再问,妹妹却跑了起来,我也跟着跑起来。哇!以前的臭水沟竟然变得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欢快地嬉戏。有的头碰头,要像在比铁头功;有的躲在石头后面,好像在玩捉迷藏;还有的躲在石头后,好像有什么心事。

  这时,手机响了,接通电话,原来是小胡打给我的。他说公司有事,让我快点回去。又要离开故乡了,我依依不舍,经不住眼泪哗哗。此时我终于明白“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真正含义。

 

    六年级:祝佳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