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看图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_450字

文明——只差一步_45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一,小华和小红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他们路过一个垃圾桶旁,闻见阵阵酸臭味,走近一看,外面堆满了垃圾,一只只苍蝇在上面飞舞着。小红顿时恼火了,人们怎么能如此不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这样,既危害环境,又对健康不利,何必自己害自己呢?

  小红来不及多想,赶紧弯下腰来捡垃圾,小华虽然是个男生,却不想管这样的闲事,再看看小红那狼狈不堪的样子,更不想捡了:“别弄了,有多脏哇,就让它们放着吧,下一个人说不定会捡呢!你也不嫌累。”小红转过头,看了看小华那毫不在意的表情,训斥道:如果“下一个”不捡呢?如果每个“下一个”都不捡呢?如果每个“下一个”都在等下一个的“下一个”,又会怎么办?就让它们堆成“大山”吗?你越不管他们,那些人更会懒得多走一步扔垃圾!”

  小华脸红了,也帮着小红出主意,他忽然眼前一亮,拿出纸笔写到:文明——只差一步!对呀,如果人人都能保护我们的环境,世界不就会更美好了吗?

  小华点着头,把它贴在了垃圾桶上,笑了。他们继续走在了放学的路上……

 

    陕西西安阎良区西飞第二小学五年级:李佳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