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意林·追求的目标》有感_500字

读《意林·追求的目标》有感_5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细细阅读,觉得《意林》中的每一个深动的故事,都好像天上那每一颗璀璨的星星,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

  告诉了我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友情,什么是尊严,做人要有坚强,告诉我要诚实,要对自己有信心……其中《追求的目标》一篇,更是发人深省……

  18世纪末,澳大利亚这块“新大陆”被发现的消息被探险家们带到了欧洲。英国和法国都下决心抢这块土地。相比之下,法国派出的军队是更胜一筹。但是后来,英国军队的队长被一只飞来的蝴蝶吸引住了,他对自然生态素有研究,发现这是一只极其稀有的蝴蝶,于是命令军队跟他一起追踪蝴蝶去了。后来这块土地被英军轻而易举的抢到手了。

  而这个故事不就类似于《小猫钓鱼》吗?小猫正在专心致志的钓鱼,但是突然飞来一只非常漂亮的蝴蝶,小猫就放下了鱼竿,去追蝴蝶去了。这两个故事都是共同一个观念: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当然,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诱惑,如:金钱、房子……但是面临着这些诱惑就要看你自己的责任心了。

  一定不要在缤纷的世界的诱惑前忘记了自己的初衷,以致中途停留,或是走上岔路,放弃了自己原先追求的目标。

 

    湖南长沙黄龙五年级:李嘉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