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650字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_65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事,如同生活中的一个个小镜头,使我受到了教育,使我的心灵得到升华。

  使我最难忘的一个小镜头是在一次上街中,我看见几位清洁工阿姨,他们一手拿着大扫把,一手拿着塑料袋,有的还推着装有垃圾的车,一边走一边收街道上留下的垃圾。收垃圾时灰尘都飞了起来落到了身上,只要仔细看就能看到阿姨们的身上都是灰尘,很脏。在这炎热的夏天她们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戴着帽子和口罩从早上天刚蒙蒙亮就出来打扫街道,一工作就是一天,想想就觉得可怕。我问阿姨“阿姨,清洁工这么累、又脏还赚不到多少钱,有时还会让人瞧不起。为什么不找份不累不脏又赚钱的工作呢?或者做点小买卖也行啊!”其中离我近一点的阿姨对我说“你认为会叫人瞧不起吗?职业是没有贵贱之分的,所谓的贵贱是存在人的心里的,而且你想想,如果一个城市没有清洁工来清理街道,那城市不就变成垃圾场啦,那我们还怎么在这里生活呢。虽然清洁工赚钱少,又脏又累但这却是让我们的城市变得美了。”

  听了阿姨的话我恍然大悟,是啊,如果没有清洁工城市将到处是垃圾,那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啊!再想想我每次吃零食时,不论是在哪里垃圾都扔在地上,没有一次是扔到垃圾桶里,更没有捡起过。我真感到惭愧,有深深的自责。当我再看阿姨时阿姨已经走到远处收垃圾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犯过同样的错误。这件事如同生活中的小镜头时时刻刻提醒我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

  我感谢生活交给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记住这一个个小小的镜头。

 

    吉林长春双阳区长春市双阳区杜家小学五年级:赵泽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