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种”钱_800字

“种”钱_800字

2012-07-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宝盒,那时发生的趣事就是一颗颗闪亮的宝石。现在,我就拿出最美丽的一颗宝石给你们瞧瞧!

  记得那是幼儿园时的一个暑假,我到乡下奶奶家住。那儿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没有喧哗声,没有高楼大厦,大片大片的农田更是数不胜数。有一次,奶奶要去田里给她种的蔬菜浇水,我也缠着要去。奶奶没办法,只好带着我去。我到了那儿,大开了眼界。“哇!这么多蔬菜!”“这是黄瓜,这是菠菜,这是白萝卜,这是玉米……”奶奶边说边指给我看。“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这时,奶奶又拿出一包东西,一颗一颗地倒出来,然后在一块土地上挖开几个小洞,再把这些东西放进去,最后用土壤盖上去。“这是在干什么?”我疑惑不解的问奶奶。奶奶一边浇水,一边解释道:“刚刚种下去的是种子,把他们种在土壤里,他们就会生根发芽,长成我们现在吃的蔬菜。”

  晚上,奶奶给了我五块钱,让我去小卖部买包盐,剩下的钱就给我买糖。突然,我灵机一动:如果我把钱种下去,那不是可以长出许多钱来,可以有吃不完的糖了吗?于是,我马上跑到小卖部买了一包盐,然后把剩下的三块钱藏了起来。第二天,奶奶要去浇水时,我偷偷地带了一块钱,和奶奶一起去。我趁奶奶不注意时,找了一块空地,扒开土,把一块钱塞进去,再弄了点土盖上。奶奶浇水时,我以帮奶奶浇水的名义给我的钱也浇了些水,期待它快快发芽,长出钱来,以满足我的肚子。可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奶奶种下的种子早已发芽,可我种下钱的地方依然一动不动。于是,我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奶奶。奶奶笑得合不拢嘴,笑够了,对我说:“傻孩子,钱是不可以种的,只有植物的种子才可以种,才会生根发芽。”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首诗,诗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让我们珍惜童年,快乐过好每一天!

 

    五年级:黄龙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