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雨后的小区

[妈妈晒]雨后的小区

2012-07-30 来源:本站原创

  雨后的小区

  雨停了,我到小区散步。

  沿着小区人行道走着,我看见此时下水道,非常悠闲,少了昨日的繁忙,昨天狂风暴雨,我看见多处下水道张着大口“咕噜咕噜”的辛勤工作着。

  往前走,看见爬山虎,躲在茂密的大树底下,它们勾肩搭背、窃窍私语,仿佛在说:“大树底下好避难,我们躲过这场暴风雨,看那边被狂风吹的连根拨起而倒地的小树多可怜啊!我们真幸运。”

  继续往前走,看见美丽的勒杜鹃被大雨洗过澡后,勒杜鹃显的更加艳丽,而叶子的露珠晶莹剔透,闪闪发亮,虽然此时的月亮和星星没出来,但在四周灯光的反射下,小水珠就像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一阵微风吹来,勒杜鹃发出淡淡的清香。忽然,我感觉到背上凉凉的、冰冰的,是树上滴落在我背上的露珠,落在我身上,就化成水了。

  走到小区隔离栏,一排排叫不出名字的小矮树,排成一排,走近一看,它的叶子像镰刀,叶子上布满了通明透亮的小水珠,仿佛像千万颗小眼睛在四处观望着、侦察着,那镰刀般的叶子就像士兵身上配的刀,似乎在保卫小区业主财产、人身安全。

  我来到茉莉花丛,看到前几天还是花骨朵的茉莉花,在大雨浇灌下,花骨朵渐渐展开它那“白纱裙”,一阵轻风吹过来,茉莉花散发出它那迷人的花香,是那么的优雅脱俗。茉莉花的邻居是龙船花和鹤望兰,我从地上捡起一个被雨打落的龙船花,在它那细细的一条长腿上襄嵌着四片花瓣,走近仔细一瞧,龙船花是由多个细腿组成一团,红的似火、白的似雪,旁边的鹤望兰,昂首挺胸,骄傲的像个公主,仿佛在说:“看我多美丽,哪像你们要组成一团才能吸引人的注意。”

  围着小区走了一圈,观看了雨后的景像,吸了雨后的新鲜空气,神清气爽的回家了。

  非常老师:我是50群深圳倩倩,小学二年级。6月24日进的YY语音,没进群之前在当当买书,作文多大点事与我擦肩而过,在《一周学会写作文》和《作文多大点事》,选择了《一周学会写作文》(它便宜),这书刚到两三天,无意又非常幸运闯进非常YY语音,当天晚上,我与女儿都听了老师的课,当时女儿说,她对这课一半懂,一半不懂,但对作文有兴趣了,还特地在YY留言谢谢老师,她不怕作文了。次日跑当当网一口气把三本书买下来,从此所有作文书再也没时间翻,也没必要翻,跟作文多大点事没法比,当时书到手后,如获至宝,欢天喜地的选择了基础篇让女儿读,我坐旁边辅导,当时女儿读的结巴,我脑袋混乱,有点傻了,心里想,这从哪辅导呀?但又不能表现给女儿看,于是上博客大篇幅的囵囫吞枣一翻,先选择几篇我认为能让女儿理解的头身脚戴帽穿衣套鞋、对称、六根六尘等最基础的博文打印下来,依次的让她读,我讲解分析给她听,期间她一直没停过听课,还是半懂半不懂状态,她了解头身脚,对称、六根六尘这也就四五天功夫,她已经清楚结构了,晚上老师讲课,她也能听明白了,白天把文字打印出来,她自己读老师讲评的文字,她不明白的地方,我再讲解,半个月过去了,她说要写篇作文晒给老师看看她学习的成果,我当时随口说了个“难忘的一件事”,谁知一开头就跑题,都跑到月球上去了,她开头说自己粗心大意是她性格一大缺点等等,就回不主题,意想也打不开,当时我是蛮生气,说了句打击她的话,半个月的成果,就背会头身脚戴帽穿衣套鞋、对称、六根六尘,就你这水平写上去,非常老师看都不看你的,你看看跟老师学习后的同学写的文章多棒,就你这水平,想得到老师的点评,门都没有。说的够打击她。她眼泪就出来,我有罢工的想法,闹的非常不愉快。所幸的是没停下听课,老师讲的不仅是作文,还有告诉我们如何当好父母的经验,坚持着,也不停的寻找自己的缺点,坚持下一个多月,前两天下雨,就跟女儿说,我们出去观察一下小区,写写下雨后的小区吧。女儿非常高兴的同意了。一路上,看的什么,像什么,女儿她那小脑袋想什么就说什么,我稍加提示,回到家,我跟她说,把头身脚戴帽穿衣套鞋,对称,六根六尘写在纸上,写完一个,画一个勾,要是不会开头,直接给标题造个句。由于还有个小宝要伺候,女儿就回到房间,自己完成这篇作文,要我晒到作文网给老师看。整篇作文都是女儿自己的语言,只有一两个地方我提醒了她,文中的露珠,当时女儿直接比喻像星星,在此我提示了她,稍加改动。我也表扬了女儿说,这文章跟她自己以前比,写的棒了许多,又不小心稍加打击了女儿说,跟非常老师学过一段时间同学比,还是有些差距。女儿自信的说,我学一段时间后会比他们写的更好。希望能得到老师点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