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丁点事,好多钱_750字

丁点事,好多钱_75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乡下读书的时候,有一天我去上学,要过一条小河渡,船已经过去了,我只好在那里等。

  我坐在椅子上,看见离我不远的地方有好多钱,我立刻捡起来了。我大吃一惊,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左看看右看看,我估计是前面离我不远的两个阿姨中的其中一个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上前对阿姨说:“你们谁丢了钱?”

  两个阿姨急忙在自己的口袋里摸,“看看是不是我的”。另一个阿姨笑着说:“这是我的钱。”我问道。

  “大概一千五百多元。”

  “是一十一十的,还是整百整百的?”

  “大约只有五张整十的。”

  “是合在一起的吗?”

  “是的。”

  “那这钱一定是您的。”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把钱给了那个阿姨。那个阿姨非常感激地说:“谢谢你呀,小朋友。”

  “丁点事,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不是丁点事,这是我买种子用的钱啊,要是丢了,我家春耕不知怎么办?”

  “再对我来说,的确是丁点小事,只是捡了一下再还给您……”

  不一会儿渡船来了我高高兴兴地上了船。

  过了几天,我在电视里看见一个新闻节目,有一个人看见地上有一个钱包鼓鼓的,里面肯定有很多钱,他表面上熟视天睹,他就趁别人没有看见时,他很快地把那些钱捡起来了。放在自己的口袋里,那个丢了钱的人十分着急找了好久没有找着,才报了警,最后警察帮他找到了那个捡钱的人,才要回那一万多元钱。

  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点儿道德吧,别人的东西就是别人的,再说我国法律也有明文规定,捡别人的重大物品不还,相当于盗窃。

  我想对那个捡了钱的人说:“你跟那些把钱捐给灾区的人相比,你不觉得你太渺小了吗?你不觉得惭愧吗?你不觉得连我们小孩都不如吗?你不觉得因该改改吗?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应该一代接一代地传承下去。

  人人从我做起,世界多么美好啊!

 

    湖南长沙雨花区大拇指学校四年级:李申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