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回味_750字

回味_75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天的气息弥漫整个林荫道,我喜欢在这个时候,独自散步,回味时光流逝的缕缕芳香。

  枫叶落了一地,用金黄色的身躯铺设成一张金灿灿的地毯,映衬母树的高贵美丽。我捡起其中的一片,它的记忆似乎化作一道光融入了我的脑海。我想象它的一生,回味它一世的苦甜。

  今日的阳光美好得不得不让人浮想连篇,我联想的岸与它记忆的海搭起了一座桥。

  望着脱去浮华外衣的它,我记起当初它的母亲抽出嫩芽,它出生了。也许它拥有无尽的体力,使劲地吸取养分,努力生长,对它的前途充满了无尽的憧憬。它在耀目的阳光下慢慢变健壮,慢慢变懂事。它和它的兄弟姐妹用厚实的身体为路人遮阴。和蔼的老奶奶、老爷爷在它细小的身影下乘凉。还想起那些调皮的小男孩,也许喜爱摸它嫩滑的身体。我与它共同享受,回味那些美好得像糖般甜的岁月。

  清风柔和,夕阳绚烂。我与它在多风的黄昏独坐山坡,看那田野里翻腾的金色波浪。我怀念起蝉在那片枫叶爬过,唱着婉转的乐曲。也许它留恋那对好姐妹在它底下道出的悄悄细语,留恋月亮温柔地把光亮洒在它身上,带来美好的景象,也许留恋流星的到来,看得它的眼睫像蝶翅颤动。

  毛毛虫爬进了它的身子,一同见证了世间的美丽。它更与那美丽的蝴蝶倾诉它奉献的一生,它们一起说道“我们都是美丽者”。

  我放下了叶子,放下它轻吻大地。我想,它不后悔,因为它明白那是它的宿命,是她记忆里轮回万世的前缘,它心系它的大地母亲,它爱它的人类朋友。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轻轻吟着,它静静躺着,等待自己变成护花使者。

  破茧成蝶,沙磨成珠。每一件物品都有自身的价值,不必叹息自己有多卑贱。每一件物品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不必叹息自己为何不能飞翔。回味一生,无憾便好。回味,是一世的见证,一辈子的珍宝。回味,感受自身的价值,一遍遍上演感动世人的甜苦故事。

 

    广东珠海香洲区第五中学初三:陈巧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