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留点感激在心中_1200字

留点感激在心中_12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东烟台一位73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街上,许多路人围观却无一人愿伸手扶一把!老人醒来后觉得浑身没劲,发现没人帮助,只好掏出200元钱请求路人将其扶起,但还是没人愿意上前。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一名恰好路过的小伙子走上前,扶起了老大爷,也没要钱就匆匆离开了。

  现在看完这则报道后,我似乎明白了:现在人心变了。市民太冷血了。不过这怪市民冷些吗?怪不得!

  曾有一位公交车司机在交通道上看见不远处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就赶忙停下车,去扶起老太太。可令人惊讶的是:这位老太太竟然诬陷是公交车司机撞了她,所以她才摔倒的。幸运的是,监控拍下了全过程,还了司机的清白。

  上面这位应说是有惊无险,可下面的这位倒八辈子霉了,彭于就因为扶起老人被诬陷,结果被罚好几十万!

  有网友说,中国的老人扶不起。我想,我想不是扶不起,确切地说应该是伤不起。近段时间发生了许多诸如此类的事件,让人感觉非常沉重。这究竟是谁的悲哀呢?我只想说,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彭宇。但在网络时代,一两个彭宇案,就可能动摇所有人的信念。而司法也有推卸不去的责任,司法放弃了对判案原则的恪守,放弃了对真相的探索无疑是雪上加霜。

  人们都说:从南京的“彭宇案”之后,扶起摔倒的老人,成为一个极具风险的“活”,毕竟现实是最好的“老师”。

  发现这种现象的源头是什么?我认为应该是这些以诬陷他人来牟取暴利的老人吧。

  如果老人不去诬陷他的“恩人”的话,那么也就不会出现一系列的道德沦丧的事件;如果老人不去诬陷他的“恩人”的话,那么就不会引发“老人摔倒到底该不该扶的问题”;如果老人不去诬陷他的“恩人”的话,那么市民们看到老人摔倒是不会权衡再三退避三舍的;如果……

  这些老人或许是利欲熏心,或许是家庭困难,想以此来维持生活生计;或许是老眼昏花,认错了人;或许是……但也不能因为你自己的一私之利,来做这种损人利己的事,你知道这会对世界造成多大的影响吗?

  这些老人是不是应该留点感激在心中呢?正是因为这类老人的存在,如今扶起老人要面临着如此巨大的风险,那么助手之劳的善举则成了义无反顾的冒险。我们都是普通人,真的伤不起啊,伤不起!

  有人说:“对于恶意讹诈的‘恶老人’。应公开曝光使其无颜见人,严厉处罚使其付出惨重的代价。惟其如此,才能让此类‘碰瓷’的人心有畏惧,社会正气得以伸张。”难道你们这些老人这样吗,想吗?为此,针对你们造成的“看着老人摔倒而不去扶”的不良社会现象,还专门又一次开展了“学雷峰”活动。瞧瞧,你们多“光荣”啊!请你们对救过你的人留点感激吧,别的,我们这些普通人不强求什么。

  请留点感激在心中,哪怕是一丁点儿。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未来!

 

    初二:冯文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