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往事芬芳_1200字

往事芬芳_12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扶起老人反被诬陷”这一事例给这平淡的日子里留在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比如彭宇案一例:公交车站上一老太跌倒在地,正下车的彭宇上前搀扶,并陪送老太至医院,嗣后老太称是彭宇造成她倒地后果,诉至法院后彭宇成为被告。彭宇极辩自己未冲撞老太,上前搀扶只是做好事。法院一审后判决双方均无过错,但仍要彭宇适当承担老太医药费的40%,即补偿赔款45876.6元,彭宇不服上诉,此案无果。

  风儿轻轻的吹了起来……

  随着网络的传播,彭宇案在不短的时间内传遍了大江南北,使不少想做好事的人望而却步,引起了社会舆论严重反弹。

  渐渐地,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一场人心泯灭的“无硝烟战争”就结束在风起的微澜里。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道德困惑。这个时代既有徐本禹清澈的眼神,也有郭美美空虚的手袋;既有“最美妈妈”用双臂托举的精神之花,也有彭宇诉讼引发的道德迷思。但是,每个时代都有一个相同的追求:学雷峰!

  雷锋的一生揭示了人的自由全面发展的价值路径:伟大出于平凡,人皆可为圣贤。雷锋是个平凡的人,它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但他做的事值得人人为他竖起大拇指。

  为了传承这种精神,人人开始向向雷锋学习:某民政办与20名志愿者来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字45周年,文艺表演完毕,大家都围着老人促膝长谈;学雷锋小组深入各村进行爱心义诊活动,通过免费为过往群众测量血压、医疗咨询、疾病诊治、发放药品和健康指导;干部职工自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到敬老院,为该院56名老人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须品和自编自排的小节目;某总经理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规定每周二、三上午9:30—11:30(节假日除外),上午预约15位6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理发!……

  “人类生存于各种社会关系之中,正是通过为他人的服务,才真正体现自身的价值。社会越向现代化发展,对人的这种要求就越强烈。”

  有一篇文章这样写道:“我们需要秉持公民精神,正如雷锋一样,他不会袖手旁观社会的发展,而是积极参与这一进程;他会在人们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而不是权衡再三退避三舍;他会把奉献视为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而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他会对他人保持诚信、友爱甚至谦卑,而不是见利忘义损人利己。因此,胡锦涛总书记曾深刻指出:‘雷锋精神对于我们这个民族和社会过去、现在仍然具有重大价值和时代意义。’”这值得我们深思。

  风儿轻轻的吹了起来……

  一场暴风雨般的“学雷峰”在风起的微澜里拉开序幕,往事芬芳,随风飞扬。

 

    初二:冯文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