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亲爱的妈妈_1200字

亲爱的妈妈_12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妈妈:

  您好。首先给你送上一份迟到的祝福:“母亲节快乐。”那一天,我由于自己的害羞,没有将这句话当着你的面说出来。当我鼓起勇气要把那句话说出来时,我有把这句话吞了下去。人家都说:“百善孝为先。”然而我感觉还不如小的时候乖巧孝顺。

  还记得那一年的母亲节,您根本毫不知情,而我自己在家做了几个菜,虽然不是那么美味可口,但当你托着疲惫的身体下班的时候,看到这一桌子菜,你高兴的笑了。问我为什么做这么多的菜,我只是随口说一句在家闲着没事儿,所以就做点饭。看你吃的香喷喷的,我心里也甜滋滋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但没有再为你做过饭,甚至有时还埋怨你做的菜不好吃,做饭的时间晚了。不过您都没有批评我,反而还把好吃的菜留给我,自己却吃剩饭。还记得每次炒菜,只要有肉,你都会把肉夹到我的碗边,而你自己却一块肉也不吃,只是吃菜。回想起这些,我真想骂自己一顿。那时的我真是不孝。

  很多时候,当我看到你劳累的身躯,听到你沉重的脚步声,我真想上前去给你揉揉肩,捶捶腿,现电视里放的广告那样,给你端一盆洗脚水,给你解解乏。但我总是没有跨出那一步。我知道你的右膝盖不好,一上楼就疼,当我每次想要上前扶你一把的时候,我又退却了。冬天的时候,每当看到你半夜从热乎乎的被窝里起来,冒着寒冷去上夜班,我总会躲在被窝里偷偷的哭泣,却没有说一声“妈妈,您多穿点,外面冷,路上小心点。”那时的我真不懂事。

  人家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不但没有让你的心温暖起来,反而让你为我操碎了心。有是不但不体贴你,反而还和你顶嘴,埋怨你。每次只要和你生气我就会把门一摔,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生气耍脾气,我知道那个时候你的心里也一定特别难过吧。现在的我知道错了。那时的我真是太幼稚、太无知了。

  您一直省吃俭用的供我上学,还记得那次我们院里和你差不多年龄的人几乎都买了一种很时尚的外套,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我问你:“妈,你为什不买一件?”你说买那干什么。其实我知道您是舍不得。每次上街,只要是我喜欢的衣服,无论多贵,您都会给我买。甚至有时,我都嫌太贵了,说不要买了,拉着你走,可是你看出我很喜欢,就说没关系其实也不贵,就毫不犹豫的付钱。而你自己就连便宜的也不会买一件。又是我看到真的很心疼。心里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赚钱给你买更多的衣服,然而我的行动却总是违背我在心中对你的承诺。每天回到家,就算中午吃饭的那一点时间,也不会忘了瞅上两眼电视。星期六的晚上也是熬到半夜看电视,你不让我看,我还生气和你顶嘴。其实我知道你是觉得我平时学习辛苦,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想让我早点睡觉,好好休息,可是我却不领情。那时的我真是不懂你的心。

  我以后一定再也不和你顶嘴,不让你生气,不让你操心,好好学习,让您以后过上好的生活,弥补你们这些年为我操的心、受的苦,来弥补我过去的无知。你脸上的皱纹和鬓角的白发是对我时时刻刻的提醒。妈妈,谢谢你这十七年来的陪伴与照顾。以后的日子我还要你永远陪伴我、守护我。

  妈妈,以前从来没有说过爱你的话,那时的我感觉很肉麻,心里有嘴里却说不出。但是现在我知道那是对妈妈爱的表现。所以,在此我想对你说一声:“妈妈,我永远爱你!”谢谢你对我的照顾、宽容与忍耐,我一定好好珍惜作为自己最大的财富。

  爱你的女儿

 

    初二:张同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