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武汉·黄鹤楼_700字

武汉·黄鹤楼_7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我来到了武汉市的黄鹤楼。进入旅游景点,首先感觉到的是一种深深的大自然的风格。想要爬上黄鹤楼,途中要经过岳飞广场、紫薇苑、白云阁等古典建筑。

  经过岳飞广场,宏伟气派,仿佛看见了岳飞当年驰骋沙场的样子;紫薇苑里鸟语花香,各种花儿争奇斗艳的开放,好像让你走进了花朵的天堂。清新、单纯、美好、和谐,这是我进紫薇苑里的第一个感受。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白云阁了,白云阁仿佛是千古字画、名人真迹的宝盒,聚集了万物最宝贵的精华。走进白云阁,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幅田原所作的名画,把黄鹤楼的美景尽收眼底。

  接着我们又“历经波折”,总算爬上了黄鹤楼。黄鹤楼上的游人很多,人山人海,穿行其中,闻到的都是游人的汗味。在走廊上,可以看到武汉市的大小建筑与繁华景象。黄鹤楼坐落在海拔高度61.7米的蛇山顶,以清代“同治楼”为原型设计。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72根圆柱拔地而起,雄浑稳健。60个翘角凌空舒展,恰似黄鹤腾飞。楼的屋面用10多万黄色琉璃瓦覆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加显得黄鹤楼色彩绚丽,雄奇多姿。过往的游人也不禁赞叹黄鹤楼的雄伟壮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楼的一处大壁画:画上的黄鹤楼犹如仙境一般,左侧的云梯上站着王母娘娘等诸位仙人,他们神情专注,顶着犹如仙境般的黄鹤楼,突然,飞来一群仙鹤,围绕着黄鹤楼翩翩起舞。黄鹤楼四处被葱郁的树林包围着,透露出一副特有的古典气息。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就是在这所作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诗中表达了诗人与孟浩然无边的深厚情谊。

  武汉的黄鹤楼虽美,但同时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把我们的芜湖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安徽芜湖延安小学五年级:陈莎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