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敬佩好朋友_750字

我敬佩好朋友_75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学校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在生活中我又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但在我心目中印象最深的是我的朋友——李小明。

  他是中等身材,不高不瘦,剪着一个小平头,浓浓的眉毛下面还有一双调皮又机灵的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他那颗爱心的精神使我记忆犹新。

  有一次,我和小明在去广场玩的路上,小明那机灵的眼睛往远处一眺,前面的公路旁站着一位盲人老奶奶,他连忙朝着老奶奶的方向奔去。这时的我愣住了,我看见他轻轻地扶着盲人老奶奶过马路,送他回家。那一幕,我的心控制不住触动了,那平日调皮而又好玩的朋友,果然做出那样的举动,不得不使我敬佩他。

  还有一次,我俩一起晨跑,在晨跑的过程中,我们俩同时遇见了一位推着满载着青菜的三轮车老大爷,李小明二话不说,就跑过去帮老大爷把满载着青菜的三轮车推上斜陡的拱桥,小明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全用光了。身边的老大爷不小心滑了一脚,摔倒在地,顿时,三轮车往后滑,正要在老大爷身上压过,李小明心神很镇定,跃身地顶住了车轮,两脚尖死死地顶住水泥地面的凹处,右手一拉,老大爷往路一摔,老大爷脸上露出了笑容。而李小明身体瘦小,支撑不了这么重的三轮车,我看到三轮车慢慢往后移,连忙冲过去和李小明一起推,瞬时,我才意识到了要把满载着青菜的三轮车推过拱桥有多难!我几乎用尽了我全身的力气,但三轮车却丝毫一动不动,李小明马上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我们三个人一起用力推,砖头顶着车轮。果然,我们终于成功了,可是,我和李小明已满头大汗,全身很疲倦地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老大爷高兴地说:“谢谢你们!你们能留个名字吗?”,我们听了带着微笑走了。

  李小明的爱心品质总是激励我,教会我如何做人,我敬佩他,喜欢他,我们俩真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广西百色田东县油城学校五(2班五年级:罗卓茂 黄春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