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苦茶_1500字

[小升初征文]苦茶_1500字

2012-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如茶,茶如人生。——题记

  乌 云聚集的日子里,又是一个飘雨的天气。窗前的雨丝密密麻麻地编织着另一个世界,当你走进时,似乎每一颗雨滴的故事都会在耳边荡漾开来,感到惬意无比。窗外 的世界散发着生的气息,一切都是那么富有灵气,大自然是喜欢改变的。可我却依然执着,或许是固执地坚持着手中的一盏香茗。

  在它的陪伴下,我每次都保持着最初的幻想与期待。泡一杯茶,无需奢华的茶具,只用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也不用昂贵的香茗,几片茶叶而已。更不用花费心思去收集露水雨水,一壶普普通通的开水静置到80℃ 就可以了。当那滚烫的水柱倾泻而下时,我看着它们缓缓地舒展开来,叶片展开时现出的是芽叶的本色,芽似枪,叶似旗,茶面上的水气掺和着茶香上升。一会儿, 茶叶从上空又徐徐地下落杯底,如落叶之美,又悄悄地游戈着上升,如春笋出土。而那浓醇的茶香就在不断地上升余下沉愈来愈烈,洋溢房间,袅袅钻入鼻尖。

  我爱喝茶。作为一名潮州人,我不单单在家乡功夫茶的熏陶下爱喝茶,而是在喝茶的时候喜欢品茶,这似乎是像品红酒的人一样品茶吧。

  我们家有这样一个习惯:每天吃完晚饭后,一家人都要围在一起喝茶。在喝茶的时候,我们都会讲一天发生的趣闻,爸爸妈妈便从这些小事中跟我讲一些道理。从苦涩的茶香一直泡到清冽,而在这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传说有一种很神奇的水仙茶,在第一泡时,茶水有一丝苦涩;第二泡时就变得很浓醇;而第三泡茶香就会十分甘香;第四泡的茶水是清冽的。如果继续冲下去,茶水是没有味道的,但就在这时,水仙才真正开始散发幽香,花会在唇齿之间复活,闭上眼,仿佛能感受到水仙在心中绽放的声音。

  然而我们刚刚经历的小升初,难道不是这四泡茶的回味吗?

  进入六年级的非常时期,不可避免的话就是令我们紧张的升学考试了。升学考试意味着什么?它 意味着我们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关系到你的你的命运,牵扯到你的父母和亲人,同时也联系到你的未来。你说,这能不重要吗?身为借读生之一的我,不能像三四年 级那样“无所事事”地“坐以待毙”了,必须像高考那样重视。在校,我的成绩虽说次次都是名列前茅,但是船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行驶,没有百分百一帆风顺,也 会遭到风吹雨打,遇上不如意的事。更何况在全镇里,借读生仅收一百名!因此,我也要付出比平时、比其他本地生双倍的努力,双倍的汗水。在那如饥似渴地复 习、预习和温习;空余时间,多读几本作文书,以便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因此,在复习和预习的同时还要温习过去的知 识,最好将自己以前没听明白或者是不会题找出来看一看做一做,如果还是不会,那就大胆地区请教老师的讲解。不要将自己的时间花在不需要的地方上,与其在上 网、玩游戏,还不如在网上查查不懂的题,把它弄得一清二楚,举一反三。

  就是经过“千锤万击”和“烈火焚烧”的磨难下,茶从苦涩变成浓醇。慢慢地,又从浓醇变成甘香,从甘香变成清冽。现在的我,正等待着“水仙”散发幽香,等待着风雨过后,出现彩虹的时刻!

  喜欢微笑着看着水拥有了茶的颜色,整个房间充溢着茶香,轻轻一嗅,心也醉了。可最后他们依然晶莹剔透地躺在杯底,好像一切曾未开始,静静地没有一丝哀叹。真的很静,静静地躺了几千年,平凡了千年,连陆羽的《茶经》都不曾改变过的平凡,几乎被岁月所遗忘。

  我不会遗忘,那份苦涩,那灿烂后安之若素的身影。我会伴它们一生,那盏绿茶也会守我一生,就如信守了这平凡中的永恒。

  正值月圆之夜,零碎的星星,杂乱而富有凌乱之美地点缀在夜空,正值月圆之夜。我又一次回忆着爸爸在喝茶聊家常是对我说过的话,“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喝茶,就是因为茶苦中有甜,我们就是要乐于寻找苦中的甜.苦能把孩子磨成大人,女儿你不吃苦怎能长大?”——后记

    广东中山中山市七村小学六年级:刘婉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